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浪处理十万违反“七条底线”微博帐户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新浪处理十万违反"七条底线"微博帐户
Nov 13th 2013, 20:43, by 茉莉花义工

新浪微博用户
新浪微博作为舆论主要阵地受到更多监管
中国媒体报道,国内最大微博平台新浪微博近期处理了10万违反"七条底线"微博帐户,处理的方式包括禁言、永久封帐号等。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说,截至目前,已经处理了103673个帐号,"新浪微博将进一步完善在线举报机制,打击网络违规行为。"

这 "七条底线"包括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今年8月10日,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纪连海、薛蛮子、陈里、潘石屹等十多位网络名人(又称微博大V)举行座谈。鲁炜对网络名人的社会责任提出六点希望,达成坚守"七条底线"的共识。
北青报的报道说,被查处的这10万多帐户中,超过七成违规行为是进行人身攻击,涉及骚扰他人的账号有14357个,发布不实信息的帐号有1030个,涉及冒充、抄袭内容、泄露隐私及其他违规行为的帐号有9246个,因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被关闭的帐号则有3773个。
报道说,微博方面重点打击虚假信息,新浪微博曾被称为"谣言集散地",一年前日均接到举报不实信息超过4000条,今年7月已经降到500条。
今年7月1日,新浪发布《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规定能够对发布"敏感信息"者,采取删除内容,禁言,直至注销账号的处置;累计发布5条及以上敏感信息的用户,禁言48小时,删除相关内容;恶意发布敏感信息的用户,禁言48小时以上,甚至注销帐号。
此外,规定"3个月内发布不实信息5次(含)以上且被处罚者,冻结帐号"等处罚措施。

网络阵地

今年9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条文,打击通过网络散播谣言,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被视为"情节严重",或被判刑三年。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新领导层加强对互联网的管控。今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者要"守土有责"。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内部会议的消息说,习近平的措辞强硬,表示共产党应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防御;"他还命令宣传部门成立一支强大的互联网队伍,以占领新兴舆论阵地。"

10月30日,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再次就网络媒体发表讲话,提出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网络空间的"六个目标",以使"网络空间晴朗起来"。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