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流亡议会就藏人自焚发布声明 议员对中国入联表遗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流亡议会就藏人自焚发布声明 议员对中国入联表遗憾
Nov 13th 2013, 21:05, by 茉莉花义工

Tibetans-demanding-UN-in-Dharamsala.JPG
图片:达兰萨拉流亡藏人及支持者11月12日呼吁取消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席位。(记者丹珍摄)
 Photo: RFA
Self-immolator-Tsering-Gyal.jpg
图片:最新自焚的青海班玛县阿什琼寺20岁僧人次仁杰。(受访人早前提供)
Tsering-Gyal-dead-after-self-immolation-and-people-gatherd-at-his-home-showing-solidarity.jpg
图片:次仁杰自焚过世后,地方僧俗藏人聚集其家表达哀悼和声援。(受访人早前提供)
















印度流亡西藏议会星期二就藏区境内最新自焚事件发布声明,呼吁中共领导人给予严重关注,找出解决自焚危机的具体办法;此外,中国于星期二得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议员格桑坚参对此遗憾地称,这是耻辱之举。

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亚日堂乡阿什琼寺的20岁僧人次仁杰于星期一自焚身亡,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民议会星期二就此发表声明,谴责中国当局至今无任何诚意面对藏民任何形式的抗议诉求。

声明说,由于中国当局的强硬镇压,导致藏区自焚人数增至122人。这次最新发生的自焚事件正值380名中共高层代表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国为得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正竭力以谎言粉饰其极度恶劣的人权纪录期间。

声明强调,藏人自焚事件的背后则明确说明,境内藏人根本没有人权可言,同时也向联合国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中共政府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声明呼吁中共官员对于近年来发生的连串自焚抗议事件给予认真关注,并找出解决办法,制止自焚惨剧再度发生。

声明也吁请世界政府与非政府组织严重关切西藏现状,同时针对接二连三的藏人自焚事件以负责的态度,促成联合国和世界各国的代表进入藏区查明自焚真相。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星期三向本台表示:"如果中国政府还不能改变这种对藏政策的错误思想,不能改变这种完全以维稳、以强硬高压的政策,或者以一味的所谓经济发展能带来稳定的这种思维,西藏境内的自焚行动还是无法停止。"

西藏人民议会对于每次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都通过发布声明从不间断地向国际和中国政府提出呼吁。格桑坚参说:"对于这一事件,西藏议会也发布了声明,批评了中共现行的政策,也要求国际社会真正关注西藏境内藏人的诉求跟呼声,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持西藏现在非常困难的局面。"

此外,联合国大会星期二选举产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14个新成员,中国再次以高票当选。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坚参对此表示遗憾,认为这是违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宗旨,是耻辱之举。

格桑坚参说:"中国这次当选,我认为其实这对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宗旨,应该算一种耻辱,因为像中国,还有这次当选的其它很多国家,其实一直反对联合国的人权事务专员针对这些国家的人权进行批评、监督和调查,像这样不遵守联合国人权公约,不承认人权普世价值的国家重新当选,而且以高票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这说明联合国的这种机制对于真正的关注践踏人权、真正的帮助这些人权遭到糟蹋的民众方面,没有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格桑坚参表示,联合国本身存在很多缺陷,而中国政府为获得席位则采取经济诱惑策略。

他说:"我们也知道联合国的这一组织及其机构里有很多缺陷,像欧洲、非洲、亚洲等很多国家,它都分的是名额,而在这些国家里面其实有许多都是不遵循人权,这些践踏人权的很多国家,由于都是同病相怜,因此相互支持。一般在这样的一些投票过程当中,往往中国采用经济的诱惑,它都能够当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