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中国茉莉花革命: 贾樟柯:用记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呈现中国社会的复杂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贾樟柯:用记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呈现中国社会的复杂性
Nov 13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导演贾樟柯 12 11 2013
中国导演贾樟柯 12 11 2013
RFI-Chine-Sophie

作者 艾米
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从第一部影片《小武》以来,一直深受法国观众喜欢。他今年应邀成为巴黎影像论坛组织的第五届名为"电影折射世界"电影节("Un état du monde et du cinéma ")的主宾。在电影节上,不仅对他的电影做了一个系统的回顾,而且贾樟柯在上周日(11月10号)也主持电影大师班讲座。贾樟柯向法广讲述了这个讲座的主要内容:

星期天和法国新观察家的著名影评人帕斯卡有一个时间为两个小时的对话。从我的成长开始谈起,因为我是1970年出生的,到了七十年代末,中国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也开始懂事,上小学,而我的青春成长期,从10岁到20岁的过程正好是中国变化最剧烈的八十年代,我们就比较着重的围绕我的成长和《站台》这部影片的关系进行交谈,因为《站台》这部影片是关于80年代的变革给普通年轻人带来的影响,充满梦想的同时,也充满了爱与伤害的记忆。

同时我们也谈到了我个人在美学方面的一些变化,比如,从最初的记录美学,也就是说把人的自然状况呈现出来,主题也是我一直放在变化中的中国,变革和个人的相互影响之间的关系。我们也谈到了我自己非常钟爱的记录和剧情结合这样的方式,比如说《三峡好人》就是从纪录片转变为剧情片,特别到2008年的《二十四城记》这部影片 ,就是同时把记录和虚构同时放到了一部影片里。
当时在对谈的时候,我有一个观点,我说我特别渴望使用两种方法,是因为我觉得中国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复杂阶段,对我来说,似乎只有同时用两种方法才能把复杂性呈现出来。记录就是代表着无可辩驳的真实存在,虚构可以从本质上揭示生活和变革本身。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