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建国已近64年八宝山也要扩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建国已近64年八宝山也要扩建
Sep 24th 2013, 00:07,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建国即将踏入第64个年头,安葬老革命和杰出党员的八宝山革命公墓,亦面临不敷使用的困境,为此,北京市政府日前宣布一项扩建八宝山的计划。

建国历史已过花甲,不少第一代及第二代的党国元老已届天年所限之龄,而八宝山又是个显赫的最终归宿地,炙手可热,因此扩建已是迫在眉睫。
八宝山墓地的前身是明朝刚公祠堂的所在,据称是明朝永乐初年的司礼监太监刚铁之墓。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建国之后,时任总理的周恩来下令在北京寻觅墓地安置革命先烈,而位于北京石景山区占地10万平方米的八宝山于是被选中。
但中共党员亦要服从大自然的铁律,最终也得要去见共产主义之父马克思,这些年来八宝山亦见证了多少个生荣死哀,根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市规划委已发布了《八宝山革命公墓北院设计方案公示》,对八宝山进行扩建工程。
规划信息显示,即将扩建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北院」,南邻现在的八宝山革命公墓及八宝山殡仪馆。北院用地面积将达到17.6万方米,首期的骨灰廊工程占地面积将达到近1万平方米。骨灰廊长620米,骨灰龛位达到10020个。另外还会新建玉岑园、精忠玉岑、思远斋、挹芳馆,以及高达10多米的仙山琼厅等。
中共的老革命如瞿秋白和任弼时,都葬在八宝山,元帅朱德和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骨灰,亦埋在这里。
共产党员生前死后,都需要讲究阶级,八宝山也不例外。墓地分作3个区域,分别为不同阶级干部而设,目前,只有部委局级干部或以上才可安葬八宝山。
大陆的中共历史学者章立帆说,葬在八宝山是一项极高的荣誉,因此人人都想占一位置。大陆网上目前盛传因涉嫌贪污而下台的前中石油集团董事长蒋洁敏曾经告诉他的同僚:"我在生要进中南海,死后要进八宝山。"
章立帆的父亲章乃器是中国粮食部第一任部长,也曾与沈志远,千家驹一起担任中国人民银行的顾问。章立帆说,父亲1977年逝世后火化,由于地位属国务委员,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里面的骨灰龛,官阶稍低的,则放在外面的骨灰龛。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