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德语媒体看薄案:未来的炸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德语媒体看薄案:未来的炸药
Sep 24th 2013, 00:08, by 茉莉花义工


路透社

中国前政坛明星薄熙来被判终身监禁,德语媒体普遍认为判决十分严历,并对中国的反腐运动能否成功表示质疑。

《南德意志报》写道:公审落下了帷幕。但这一审理并不公平,既对薄熙来不公平,也对薄的受害者不公平。薄熙来根本就没有打赢官司的机会。薄熙来在重庆关了人并用了酷刑,但控告书甚至没有提到这些人。习近平虽然取得了暂时的胜利,而且稳固政权的步伐走得比人们想象的要快,但薄案打出的反腐信号简直就没人信以为真。因为腐败在中国太普遍,整个高层都被怀疑大发了横财而且生活奢靡。薄熙来既有老朋友,又有受到社会亏待的人追随他,这就给未来留下了炸药。
柏林出版的《日报》写道;中国法庭对异议人士、藏人和维族人经常十分严历,但对党内精英素来比较宽容。比如,前北京市长陈希同90年代因贪污受贿20亿欧元,才判了16年监牢。相比之下,据说是被薄熙来侵吞的3百20万欧元简直就不值一提。可令人惊讶的是,中国这回却判了个无期徒刑。薄案抖出的细节显示,中国高层的腐败堕落十分普遍,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如果这一现象得不到根本性改变,薄案就将始终让掌权者感到不舒服。
《新苏黎世报》写道:一个脓包被挤掉了。中国掌权者的脸面重又光滑鲜亮。但薄熙来只是腐败权力系统的代表。中国高层在严判薄熙来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把利剑对准了自己。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