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涉行贿刘志军商人丁书苗将于北京受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涉行贿刘志军商人丁书苗将于北京受审
Sep 24th 2013, 00:16, by 茉莉花义工

丁书苗(新华社资料图片)
丁书苗被视为导致刘志军下马的关键人物。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铁路系列腐败案关键人物丁书苗将于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
报道称,北京二中院将于星期二(9月24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丁书苗涉嫌非法经营与行贿一案。不过专门发布北京法院消息的京法网事微博暂未发布此消息。

曾被誉为"中国高铁之父"的刘志军今年7月被北京二中院一审裁定受贿与滥用职权罪有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刘志军并未提出上诉。本名丁羽心的丁书苗涉嫌伙同他人协助企业在京沪高铁等大型铁路工程里面中标,并通过不同形式贿赂时任铁道部部长刘志军。
法院当时认定,刘志军于1986至2011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丁羽心、邵力平等11人在职务晋升、承揽工程、获取铁路货物运输计划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6460万余元人民币。
法院还认定;刘志军在担任铁道部部长期间违反规定,为丁羽心及其与亲属实际控制的公司获得铁路货物运输计划、获取经营动车组轮对项目公司的股权、运作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标、解决企业经营资金困难提供帮助,使丁羽心及其亲属获得巨额经济利益。

高铁标书

58岁的丁书苗原为山西省煤炭进出口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北京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财新网报道称,丁书苗年轻时是一位小贩,30岁开始搞煤炭运输,40岁时结识刘志军,成为火车运输指标贩子,此后其业务进入巅峰。
2010年12月,丁书苗女儿侯俊霞因其中一起铁道腐败案被带走调查,丁书苗至2011年1月也被带走。
刘志军在北京受审(中国中央电视台截屏9/6/2013)
法院此前认定刘志军收受丁书苗贿赂。
据此前报道,侯军霞被调查人员认定为铁道建设合约投中标链条上的具体运作人,她向北京警方供出母亲丁书苗为背后"推手"。
《新京报》网站引述对丁书苗的指控文件称,2007年至2010年间,郑朋、胡斌、甘新云、侯军霞、郭英伙同丁书苗,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方式帮助中标。
随后,丁书苗通过铁道部相关人员干预招标,先后帮助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铁十局、十三局、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中标"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三标段"、"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站前工程八标段"等50多个铁路工程项目。
报道说,按照中标企业签署的合同额度,丁书苗所涉非法经营罪的数额超过1800亿元。丁书苗从中获利20余亿元。
行贿罪方面,丁书苗除了被指控贿赂刘志军外,还涉嫌行贿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名副主任,涉嫌金额4000余万元。
刘志军曾供认,他帮助丁书苗发家是希望把丁书苗的企业打造成自己仕途的经济基础,以便在有需要时让丁书苗出钱为其仕途铺路。

侯军霞今年4月也在北京二中院闭门受审,案件至今尚未宣判。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