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熙来对无期徒刑判决提出上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对无期徒刑判决提出上诉
Sep 23rd 2013, 20:14,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罪并罚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路透社和法新社均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对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等控罪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提出上诉。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星期日(9月22日)上午在济南中院宣判,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路透社的消息来源说,薄熙来在周日当天通知律师,将对无期徒刑的判决提出上诉,并补充说,上诉过程可能长达两个月,并会由当局决定。据路透社报引述直接掌握薄熙来案信息的消息来源说,星期天被判终身监禁的薄熙来已经对判决提出上诉。
消息来源还说,"根据中国法律,法院必须接受薄熙来的口头要求。"并说,"薄熙来将对整个判决提出上诉。"
法新社也引述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接近薄案审判的消息人士证实,薄熙来将对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上诉程序

北京大学法律教授贺卫方说,薄熙来必须在10月8日前提交一份书面上诉,由于"十一"国庆节假日临近,提出上诉请求的最后期限比通常要晚一些。
他说,法院必须在两个月内对上诉进行审理,但"这一切有可能完全不公开,只局限于书面。"
他还说,薄熙来上诉并不令人惊奇,但鉴于中国的司法体系由共产党控制,上诉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法院改变判决的几率非常小"。
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陈良宇在2008年因腐败罪被判18年监禁,当时他决定不提出上诉。
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在1998年因腐败罪被判16年徒刑后提出上诉,但上诉最终被驳回。
中国官方媒体周一利用薄案宣扬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发动的反腐运动。
官方英文报纸《中国日报》发表社论称,"对薄熙来的判决显示没有腐败分子可以逃避这场战斗。"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薄案的政治性远远多余于其反腐成分。

杀一儆百

香港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崔大伟(David Zweig)说,"审判薄熙来的目的不在于揭发贪腐行为,而是要确保他闭嘴,结束他的政治生涯的更广泛目的是削弱党内左派势力。"
一个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来源向路透社说:"这就像是杀一儆百。"
他说,去年薄熙来倒台暴露出来的中共党内意识形态分歧一直阻挠着习近平让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恢复平衡的宏伟计划。
中共新领导层担心坚持社会主义旧有发展模式的薄熙来支持者可能成为推崇私有经济和更大依赖市场力量的经济改革的绊脚石。
习近平希望薄案尽快了结是因为11月中共中央将闭门召开三中全会,在会上习近平将推动更多的经济改革。为此,他需要得到200名中央委员的全力支持。
习近平即将推动的经济改革是要开放银行业,允许私有资金参与;改革利率;在国有大企业主宰的关键工业如能源和电讯工业中引进更多的竞争。

分析人士说,中共党内的左派势力对私有企业和市场改革颇具怀疑,认为这一切必然导致收入不均以及让中国今天苦苦挣扎其中的无所不可的经济增长模式。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