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英媒:薄案宣判 习近平权威确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英媒:薄案宣判 习近平权威确立
Sep 23rd 2013, 20:14, by 茉莉花义工

习近平
有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终身监禁,为中国经济进一步改革清除了一大路障。
路透社分析说,习近平通过薄熙来案判决确立了在党内的权威,并告示天下,在设法启动更艰难的经济改革过程中他将不容忍异议。
报道引述与中共高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判薄熙来终身监禁是"杀一儆百"。

文章说,今后数周对习李新政至关重要;习近平需要在此之前为薄熙来案划句号。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丑闻去年初现时暴露出来的意识形态分歧让习近平脚底踉跄了一下,被迫暂缓对经济结构作重大调整的计划,因为担心左派挺薄阵营将成为经济进一步市场化的阻碍。
向左转
报道说,习近平将在11月举行的三中全会上推动深化经济改革,需要党内高层的坚定支持,而"左派"对经济自由化和市场化充满狐疑、反对。
据消息人士说,新的改革举措将包括允许私人投资资本进入银行业、改革利率体制,以及在传统上由国营大企业垄断的能源、电信等行业引进更多竞争机制。
薄熙来在政坛一度星运亨通,但去年在英商海伍德谋杀丑闻曝光后其政治生涯走向末路,但他在重庆高举的唱红打黑、国营、福利大旗吸引了党内的左派加入其阵营。
报道说,习近平对薄熙来的举动和势力很清楚,在薄熙来案开庭前不惜以牺牲改革派、自由派的代价向新左派示好,从某种意义上讲其实是在设法接过薄熙来头上的"左派英雄"帽。
报道引述中国作家李伟东(音)说,从意识形态角度讲,习近平的"向左转"颇具戏剧化,薄熙来本人被踢开,但他的政策却得以保留。
报道还指出,虽然当局希望把薄熙来案的审判作为对贪官污吏的警告、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决心的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样板,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终身囚禁薄熙来不大可能对贪污腐败行为起到真正的威慑作用。

文章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明(音)的话结尾:"此案与腐败无关。这是一起政治案。"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