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媒:薄熙来案曲终人未散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台媒:薄熙来案曲终人未散
Sep 24th 2013, 00:02,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

薄熙来案审判吸引众多民众关注
台湾媒体对于薄熙来遭判无期徒刑发表了分析与评论,虽然司法处置已告一段落,但台媒评论认为薄案曲终人未散。
《苹果日报》的司马观点栏目说,有人形容中国模式是"个别清醒,集体装睡"的时代甚为经典,薄熙来一生其兴也勃,其崩也忽,现在他玩完了,但这究竟是一个典范的终结,或只是暂时冬眠等待春晓,尚言之过早。

而从中共方面来说文章指出中共从不讳言"党大于法",法庭上避重就轻调查没有追根究底,论证禁不起推敲,整个司法过程充满独特的"中国特色"。文章说薄熙来拒绝按剧本演出在法庭上坚不认罪,中共给他台阶下他不下,他的政治生命走到尽头,但现在他仍得到大多数重庆市民支持,可说求仁得仁。
其指出的几点包括海伍德为何向薄瓜瓜要求1400万英镑中介费?王立军实际参与毒杀海伍德,但没有共同故意杀人罪,谷开来承认接受贿赂,但没有受贿罪名等。
而针对薄熙来本人部份文章则指出薄案的贪污受贿行为都在大连时期发生,为何当时不调查?他的滥权应与唱红打黑有关,但这一点都不碰。
《联合报》的一则分析报导也说薄熙来没写上审判书的罪行更多,"当然这一切当局在法庭上和法庭外不准再提",只以审判书上的三大罪状与罪证来判他无期徒刑,尽管让有些法界人士不解但也埋下另一条线:"不服输的薄熙来,后续还有得瞧。"

刑期

《联合报》该报导并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以上的人被判刑的屈指可数,之前多数人都接受交易,很多人的回忆录都讲到如何交易,又因何接受交易,和薄熙来一样抗争不服的,只有江青、张春桥及陈希同。
文章说薄熙来的刑期由原先人们估计的20年变成无期,相信之前的交易他盘算过,而刑期的变化他也算过,他一定相信会得到其它东西才放弃交易,企图塑造"愿把牢底坐穿的烈士形象"。
《旺报》的一则分析则认为薄熙来不会老死狱中,文章说薄没判死缓也没有"民愤很大",加上他年岁已大,高层不想他突然在狱中发生不测,一定会继续让他感到"医疗饮食都好"。
文章并说如果薄不想在秦城老吃北京饭店厨子做的饭,随时都可能营造保外就医的条件。"进了大牢的人都清楚,保外就医比起缓刑和假释条件更好,因为人身自由较不受限制"。
《自由时报》对薄熙来刑期则引述民进党前中国事务部主任说,判刑比外界预期重,可能与薄当庭翻供,推翻与中共达成的认罪协商有关,惩罚意味浓。

路线之争

《自由时报》另外引述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说,对薄熙来而言只要不是死刑,20年或无期没什么区别,因为中共统治稳定,就算只判20年,一辈子也就完了。
王丹并说中共一旦路线逆转,即使他被判死缓也还有希望,"现在的薄熙来,可能比我还热切希望中共出事"。
对于薄案引起外界议论中共路线之争,并有评论认为习近平胜出,《自由时报》引曾任民进党中央党部"中国事务部"主任的学者董立文说这言之过早。
董立文指出,薄虽嘴巴说唱红打黑,但并非真正左派,即使重庆模式也不脱资本主义色彩,反而是中共在审判过程中极力避开政治路线议题。
董立文说,外传中共下个整肃对象可能是周永康,但他认为虽然周确实可能"被修理",但像薄那样被双规公审的机率不高。
他表示,周虽很难全身而退,但中共潜规则是下台就不追究,且短短两年一口气整肃地方诸候与中央大员,反作用力不容小觑。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