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媒:薄案如果定案 薄最快十三年出狱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台媒:薄案如果定案 薄最快十三年出狱
Sep 24th 2013, 00:11, by 茉莉花义工


薄熙来9月22日在济南中院听取一审宣判
薄熙来9月22日在济南中院听取一审宣判
REUTERS/Jinan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H

作者 法广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周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台湾媒体分析,如果薄熙来不予上诉,或全案维持原判,只要薄熙来在狱中表现良好,根据中国刑法规定,服刑满13年以上,仍可假释出狱。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周日就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等罪,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但根据中国"四级二审"的终审制,薄熙来仍可上诉。
不过,中国法界和台湾专研中国刑法的检方人士指出,如果薄案最后仍是定为无期徒刑,根据中国刑法假释规定,由于薄熙来所犯罪行并非不得假释的累犯及故意杀人、抢劫等暴力性犯罪等,仍有假释出狱机会。
此外,根据中国刑法有关减刑规定,无期徒刑受刑人在服刑期间若有"重大立功表现"应当减刑,但同样必须在服刑满13年之后才得考虑减刑。
因此,薄案如果在今年定案,且薄熙来在狱中能符合假释规定,最快可在服刑满13年后,也就是他77岁时假释出狱,并在观察10年确认未违反假释规定后,公开宣告刑罚已执行完毕。
消息引述中国文化大学邵宗海指出,中国过去许多判处无期徒刑的官员也大多在十几年后假释,"薄熙来不会死在狱中"。
但两岸法界人士认为,据薄熙来在庭审期间"坚持抗辩到底"的个性,以及当局"政治性的考量",薄熙来能否假释,还是有其"个案的特殊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