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藏人在四川色须寺祈愿大法会上为达赖喇嘛祈寿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Understand your audience

Are you treating your visitors as stats and numbers? It might be time to put a face to your audience. Try WHYanalytics - a free new real time analytics tool.
From our sponsors
藏人在四川色须寺祈愿大法会上为达赖喇嘛祈寿
Sep 23rd 2013, 20:28, by 茉莉花义工

The-11th-Prayer-Festival-in-Sershul-Monastery.jpg
图片:在四川甘孜州石渠县举行的西康色须寺第十一届雪域祈愿大法会。(受访人提供)
Tibetan-and-Chinese-Devotees-during-the-Prayer-Festival-in-Sershul-Monastery.jpg
图片:参加祈愿大法会的藏人和华人信众。(受访人提供)
dz.jpg
图片:达赖喇嘛同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举行会晤。(达赖喇嘛网站)
Dalai-Lama-on-Forum-2000-Conference-2013-09-17-Prague.jpg
图片:达赖喇嘛出席第十七届布拉格 "论坛2000"国际人权讨论会。(达赖喇嘛网站)















四川石渠县色须寺祈愿大法会于上周末闭幕,数万名僧俗藏人参加法会为达赖喇嘛永久住世进行祈福,另有多人立誓今后在藏民间增进团结并致力于环保事业。此外,达赖喇嘛结束欧洲四国访问于上周末返回印度达兰萨拉。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一位匿名藏人上星期六向本台发送图文消息指出, "西康色须寺第十一届雪域祈愿大法会"于本月13号在位于甘孜州石渠县色须镇的格鲁派大寺色须寺举行,全藏各地共计287座寺院的近200名高僧和1万多名僧人及尼姑参加,他们分别来自92座噶举派寺院、40座萨迦派寺院、83座宁玛派寺院和72座格鲁派寺院;另外,参加法会的还有6万多名藏民和近500名华人信众。寺院方面搭建帐篷为远道而来的信众提供免费住宿。

消息人士透露,法会于上星期六(9月21日)早上圆满结束,而在为期八天的法会上,特为达赖喇嘛尊者永久住世进行了祈福。参法的很多藏民在听完前任赤巴仁波切的教诲后,立誓今后在藏民间不再内斗,共同加入环保行动中,以示增进各藏地同胞彼此间的团结和互动,并致力于保护藏区脆弱的生态环境。

有关方面,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甘孜石渠籍僧人仁青顿珠星期一向本台表示:"在甘孜州石渠县举行的'西康色须寺雪域祈愿大法会'至今已是第十一届,从1995年第一届法会开始都由色须寺前任赤巴(总法台)图丹念扎•确吉坚赞仁波切主办并主持,但这一法会是不定期举行,有时是一年一次,有时两年一次,有时五年一次。每举行一次法会都会安排不同的活动项目,包括邀请高僧讲经、以宗教与文化为主题举办演讲会及问答讨论会等。今年的祈愿大法会从安多和康区特别邀请了部分佛学博士和知名学者等发表演讲,并举行研讨会,讨论发扬西藏宗教与文化的重要性。本届法会共有7万多名僧俗藏人及数百名华人信众参加。在法会上,参法者特别念诵《长寿祈愿文》为达赖喇嘛尊者永驻长寿、心愿得以圆满进行了虔心祈祷。"

仁青顿珠表示,色须寺前总法台图丹念扎•确吉坚赞仁波切在法会最后一天告诫藏民要彼此团结、戒掉不良恶习等,很多人听取教诲并立誓践行。

他说:"参加法会的大批藏人聆听前任赤巴仁波切的珍贵教诲后,纷纷誓言今后将在藏民之间不再内斗、不碰触刀枪棍棒等斗殴器械、不买卖供人屠杀的动物、不争夺草场或地盘、不偷盗行骗,并要戒烟戒酒戒赌,以及将致力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此外,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结束本月9号到19号在欧洲的拉脱维亚、立陶宛、捷克和德国的访问后,于上星期六(9月21日)返回居住地印度达兰萨拉。

根据达赖喇嘛官方网站消息,达赖喇嘛从9月9号开始在波罗的海沿岸的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先后同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学者和社会活动人士举行会晤,出席关于"全球社会的和平与幸福途径"圆桌论坛。9月11号,达赖喇嘛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同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女士(Dalia Grybauskaite)举行会晤,总统方面对达赖喇嘛表达了敬重与支持。达赖喇嘛还同立陶宛第一任总统维陶塔斯•兰茨贝吉斯(Vytautas Landsbergis)和立陶宛国会副议长伊雷娜•德古蒂埃内(Irena Degutiene)为首的数十名议员举行了会晤。

达赖喇嘛从9月14号开始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展开访问,16号出席了第十七届布拉格 "论坛2000(Forum 2000)"国际人权讨论会,同政治、经济和宗教等领域的上百名世界级领袖,就民主转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在此之前同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举行了会晤。9月18号和19号,达赖喇嘛在德国同下萨克森州州长和市政府官员举行会晤,并在汉诺威和施坦胡德分别发表了两场慈悲演说,吸引数千人参加。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