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熙来: 一只身陷囹圄的老虎》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 一只身陷囹圄的老虎》
Sep 24th 2013, 00:12,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艾娃
周一法国主要的全国性大报的头版头条,主要关注国际和国内新闻。右翼 "费加罗报"以默克尔的胜利为题,介绍了德国总理周日晚间以 42%的得票率,创下半个世纪以来,德国大选中无与伦比的胜利。持同一观点的经济类回声报,则简单地以 凯旋为题,提醒读者说默克尔"在联邦议院中赢得绝对多数。 "
法共人道报则持完全不同的观点,感叹《 德国还要再次经历默克尔的四年破坏》,并指出:德国总理在议会选举中领先,但是她失去了自由党的盟友,而且要和社会民主党组成执政联盟 。
法国左派解放报以《内罗毕的惨剧》为题,强调"索马里圣战者在肯尼亚首都的攻击行动是引发区域混乱的风险。
天主教的十字架报则认为这是《恐怖分子的疯狂》举动,因为在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也发生了类似的死亡袭击。 "
体育报纸---队报关注法国男篮赢得欧洲杯,热情地评论说:以托尼•帕克为首的男篮,在周日晚间的决赛中是《神奇》的,赢得了他们的圣杯! 免费报纸20分钟也认为,托尼•帕克是男篮的灵魂,因为在欧洲杯比赛中,他与法国队充满激情的互动是球队获胜的决定因素。
今日法国-巴黎人报则着眼于法国国内的《公共支出》,说国家正在减肥,但是并没有节食。
周一法国报纸对中国的报道,主要在政治和经济上。政治上,济南法庭宣布对薄熙来案的判决是关注的焦点,费加罗报驻京记者圣-保尔发回的整版专稿以《薄熙来:一只身陷囹圄的老虎》为题,称:令整个国家屏气等待的"世纪审判"终于以中共前政治明星被判处终身监禁而尘埃落定。文章回顾了薄熙来混合着腐败、犯罪和决策高层内讧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红色传奇。
文章写道,在庭审中,检察官指控被告罪行极为严重,就已经令人猜测薄熙来会被判以重刑。但是,周日对位前中共高层的判决最终是由中共中央作出的。因为,如果说当局为了使这一司法审理显得正常,而允许部分经过选择的庭审内容通过济南法院的微博公之于众的话,审理程序则经过精心准备,从而避免了适得其反效果出现的可能。对此,文章引用法国学者---林伟对薄熙来案判决的分析,这位任职人权观察国际组织-亚洲部- 调查员的中国司法专家指出:毋庸置疑判决是事先定好的。可是组织一场看似是真正的司法审理,应该能给判决具有合法性提供帮助,这也符合执政党的利益。
经济类的回声报在世界版面也关注薄熙来案的判决,认为:北京显示其强硬立场,判处薄熙来终身监禁是一个政治判决。那么这是薄熙来传奇的开始还是死灰复燃呢?文章回答说:薄熙来案结束了,除非他要进行上诉。
在经济层面上,回声报以:《中国:浓雾中的大跃进》为题,在调查专版,关注日前在大连召开的达沃斯论坛。文章认为:中国的沸腾改革已经达到顶峰,为了继续前进,中国必须改变所有的东西,可是中国共产党对此并不以为然。天主教的十字架报则关注中国大城市里的住房问题,指出:在近十年内,全国房价平均上涨了百分之一百四十三,而大城市房价上涨更为严重,并举例北京和上海,说北京上涨了百分之三百六十五,上海涨幅也达到百分之三百四十一。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