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京法院受理被劳教老人起诉财政部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法院受理被劳教老人起诉财政部案
Sep 23rd 2013, 20:27, by 茉莉花义工

wxy.png
图片:王秀英(权利运动)













一位因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申请示威而被劳教的老人因中国援助朝鲜,状告中国财政部,要求公布相关信息,遭财政部拒绝。日前北京市的法院受理了此案,引起关注。

海外中文的博讯网日前报道,北京市的一位现年82岁的老年妇女王秀英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因申请到官方指定地点示威,被当局判处1年劳教。她因此被称为"奥运劳教老人"。她为中国政府援助朝鲜问题,将中国财政部告上法庭,要求公布援助朝鲜的相关信息。中国财政部回复拒绝披露。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本案,将于10月初开庭。

王老太太的女儿王凤仙星期一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的这一案件非常需要律师及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注:

"案件将于10月8号开庭,我妈妈今年已经82岁,她肯定还要去法庭,但是在法庭能够呆多久,我们现在还不清楚。"

中国当局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判处王秀英一年劳教的侵犯人权行为,遭到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的谴责。她的女儿王凤仙介绍说,她和李学惠等三个人在帮助母亲做起诉财政部的案子,

"作为访民,我们因为房屋拆迁的事情维权多年,看到社会上许许多多不公正的事情。中国贫困的老百姓很多,国家为什么要给朝鲜那么多援助,而朝鲜又在搞核武器,破坏世界和平,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援助这样一个国家?"

北京市民李学惠也在帮助王秀英老人起诉中国财政部,他对本台记者说,他们要求政府公开援助朝鲜的信息时,正是朝鲜试验核导弹的时候,

"网络上有人说,中国政府给了朝鲜核技术。中国政府一直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希望保持中国的声誉,让我们民间人士通过政府的信息向全世界公示中国政府没有给朝鲜核技术。我们想通过财政部公开援助信息来证明这一观点,但是财政部对他们的要求置之不理。"

他们出于无奈,才将财政部告上法庭,李学惠说,

"公民有监督政府的权利,我们要通过法律迫使政府公开援助朝鲜的信息,以加强公民对政府的监督。"

李学惠表示,他其实是一个很胆小的人,但是王秀英老太太敢于仗义执言的勇气鼓舞了他,

"我当然担心政府的报复,但是总得有人出来说话,那些敢于在天安门广场拉横幅的访民也给了我很多勇气。"

李学惠说,如果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不能正确裁决这一案件,他们将把官司打到北京市高级法院,甚至打到中国的最高法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