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驻港领事夏千福:支持香港实现普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美驻港领事夏千福:支持香港实现普选
Sep 24th 2013, 20:07,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新任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夏千福
夏千福:美国支持香港实现普选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Clifford Hart)星期二(9月24日)对颇为敏感的香港普选发表看法。
在美国商会午餐会上发表讲演中,夏千福表示美国支持香港实现普选,但强调不会介入当地事务。

新华社也简短报道了夏千福的讲演。他还称赞了北京当局推进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的决定。
香港《明报》报道,夏千福在演说后接受记者採访称,支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按基本法实现普选。
他说,美国支持民主发展的理念,对香港会选用何种选举制度没意见,最重要是港人对政制发展有最终发言权。
报道说,他重申美国对香港政策不变。

评论权

夏千福表示,尊重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处理自己的事务,但同时也强调美方有权选择作出评论。
他表示,美国没有介入香港事务,更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议程。
问及佔领中环时,他说美国政府没有支持任何政治人士或组织,美方只是支持言论、和平集会及示威自由的原则。
中国当局对外国政府就香港普选问题发表的看法非常敏感。
近日,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撰文公开质疑了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提倡的在选举中增设所谓的"公民提名"程序方案。
上个星期,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斯怀尔在香港报纸上发表文章,表示英国在香港普选问题上"随时准备提供支援"。
北京对斯怀尔的言论表示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指责斯怀尔就香港政制发展"说三道四",并强调中国"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