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呼吁国际社会争取父亲获释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呼吁国际社会争取父亲获释
Sep 25th 2013, 00:06, by 茉莉花义工

华盛顿 — 被中国当局判处无期徒刑的民主活动人士王炳章已经在牢狱中度过了11个年头,但是国际社会要求中国释放王炳章的呼声从来没有中断。最近,在纽约时报广场上出现的 "与王炳章同囚"和"白痴"等行为艺术使人们更加关注王炳章。而一本以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为主人公原型的小说《9天》的出版更把人们对王炳章的关注程度推向新高。

谈及纽约时报广场的行为艺术,王天安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表示,她非常感谢参与行为艺术表演的社会活动家们。她说: "对于社会活动家们轮流进入模拟的监牢里表演,特别是对已经在那个'监狱'里呆了10天的王军涛,我非常感动。我认为这是通过一个很有趣的方式来向美国公众介绍我父亲的案子。"

王天安这次来华盛顿主要是为了参加国会图书馆在国家大草坪上举行的图书节,尤其是为了参加以她本人为主人公原型的小说《9天》的签售会。这本小说的作者是华盛顿邮报记者弗里德·海亚特(Fred Hiatt)。小说以王天安寻找因民主活动而"被消失"的父亲王炳章为创作蓝本,讲述了主人公华裔少女陈天安(Ti-Anna Chen)和朋友温库普(Ethan Wynkoop)到香港寻找陈天安突然失踪的父亲的经历。

现年65岁的王炳章是因组织举办推动中国民主进程的活动而被捕入狱的。王炳章1979年出国留学,后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82年,他创办了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1983年,王炳章创建中国民主团结联盟。1989年,他参与创建了中国自由民主党。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与中国社会活动人士见面时 "被消失"。随后,中国政府以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在广东韶关北江监狱服刑。

2008年,为了营救父亲,王炳章的女儿、拥有加拿大国籍的19岁的王天安休学一年,来到美国,奔走于人权组织、政府官员和媒体之间,以期获得各方对父亲的帮助。

王天安说: "我认为美国政府在人权事务上很有影响力。如果奥巴马总统提到我父亲的名字,并且说他的获释对中美关系至关重要,我认为这会有很大帮助。"

近几年,王天安虽然多次申请赴中国大陆的签证以便探视父亲,但均未成功。至今,王天安已经5年没有见到父亲了。虽然王天安认为她得不到签证是因为她在各地发表支持和营救父亲的言论,但她表示不会因此而沉默。

王天安说: "两种方式(保持沉默和坦率表达)我都尝试过。实际上,在我的签证被拒之后,我尝试过保持低调并远离媒体,但最终这并没有任何效果。这使我意识到,我表达与否都不会对现状有任何帮助,所以我决定尽可能多地坦率表达。"

小说《9天》的作者、华盛顿邮报记者海亚特说,他知道在中国公开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和观点是很危险的,但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人会越来越多地了解世界,他们会更渴望言论自由。

海亚特说:"我知道在中国,人们被告知像王炳章这样的人是危险的,是坏人,他们不爱中国。但我的想法却不一样。我认为他们只是想和平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如果我在中国,我会问政府,'你们为什么要把人们关进监狱?'"

海亚特表示,他很赞赏王天安的勇气,相信她有能力营救父亲。海亚特也希望自己的小说可以帮助王天安,使她营救父亲的努力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