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陈光诚和美国民间组织就陈克贵案向联合国提交申诉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和美国民间组织就陈克贵案向联合国提交申诉信
Sep 24th 2013, 20:19, by 茉莉花义工


160_1212.JPG
图片: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就中国迫害异议人士及其家人的最新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会上发言(安培摄)
 Photo: RFA












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星期二就中国迫害异议人士及其家人的最新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和美国一个民间组织在这个新闻会上透露,他们已经代表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向联合国任意拘押工作组提交申诉材料,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关注陈克贵被不公正审判入狱一案。

现在美国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星期二在华盛顿的全国记者俱乐部的新闻会上用中文发言,通过英文翻译把他在山东临沂东师古村的家人受官方迫害的最新情况介绍给与会的数十位世界媒体记者。陈光诚说,他去年4月逃离家乡地方政府的控制、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之后,中国政府向美国外交官员承诺,会对临沂迫害他和家人的官员展开调查,保障他们的基本公民权利。但是,至今中国政府不仅没有这么做,反而继续以监视、骚扰、殴打等多种方式继续打击报复、迫害他在临沂家乡的亲人,包括去年11月把他的侄子陈克贵以"故意伤害罪"判刑3年多。陈光诚说,陈克贵被不公正地判刑后,很多人以为山东对他家人的迫害可能就此停止了,但是迫害还是没有停止:

"中共为那些看守购置了新的设备,像摩托车、报话机 ,每个组有16个人偷偷监视每一个进村的村口。这种情况到今年4月份达到一个顶峰。中共通过各种手段试图控制我在国际上说话,没能达到目的,公然拿我家人当人质。"

陈光诚表示,他来到美国后,山东临沂地方当局在他的家乡多个村子印发小字报,散布说他支持台湾独立等谣言,继续对他进行抹黑。他在山东的大哥等家人继续被跟踪、殴打,连在自己家里种的菜也被拔掉。陈克贵在狱中患阑尾炎,没有得到适当的医治。

陈光诚透露,曾邀请他访问德国的欧洲官员在后来访问中国时受到中国官方的羞辱。美国国务卿克里虽然多次就陈克贵的案子与中国官员交流,但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陈光诚在感谢这些官员做出的努力的同时,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就陈克贵的案子直接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呼吁:

"当时是胡温做出承诺的,所以现在仅仅让(美国)国务院做努力我想是远远不够的。我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我们一起去捍卫人权,推动这个美国立国之本(的理念)在全球发芽。"

陈光诚以前是因为勇敢向外界揭露山东临沂计生黑幕而成为地方政府眼中钉的,曾被多年软禁在东师古村家中。他去年5月在美国大使馆和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帮助下来到美国,在纽约大学做了一年的访问学者。在美国期间,陈光诚继续抨击中国恶劣人权状况,为继续受中国政府迫害的家人呼吁。

美国民间组织"现在就要自由"创办人贾里德.根泽在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的新闻会上透露,该组织和陈光诚一起已代表陈克贵向联合国(反对)任意拘押工作组提出申诉:

"陈克贵这个案例就像中国当局恐吓骚扰陈光诚其他家庭成员的事情一样非常恶劣。我们总希望陈光诚和他家人受迫害的案例在中国是孤立的事情,不是普遍的。但是,事实不是这样。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已经两三年了,他的妻子刘霞也仍被软禁在北京一个小小的公寓里。"

记者在民间组织"现在就要自由"网站上找到该组织和陈光诚代表陈克贵向联合国机构发出的这份申诉材料。该申诉材料说,中国政府没有给陈克贵一案公开审判的机会,多个证据显示中国对这一案件的判决是违反国际法的。"现在就要自由"组织向陈光诚和目前在入狱服刑的刘晓波以及被中国政府秘密关押的维权律师高智晟提供法律援助。该组织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过问中国这几个违反人权的典型案例,并明确把人权问题纳入美中双边关系的议事日程。

另外,国际组织人权观察中国事务负责人索菲.理查森也在美国全国记者俱乐部的新闻会上敦促美国政府就中国迫害异议人士、严控网络言论自由等问题向中国政府施加更有效的压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