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马英九防民众丢鞋推迟国民党全会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马英九防民众丢鞋推迟国民党全会
Sep 25th 2013, 00:00,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为了防止公民团体对马英九抗议,宣布推迟预定在周日(9月29日)举行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马英九
马英九支持率已经跌至不到一成
在最新民调中,马英九的支持率已经跌至不到一成。周日更有数场针对他的大规模抗议。

此一最先由关厂工人联线号召的"929包围马英九"行动得到许多其它公民团体声援支持,包括台大学生社团本周也在校园内号召大学生的参与。抗议群众预定集结在十九全召开地点——台北国父纪念馆外"包围"马英九。
国民党说其推迟周日的十九全,是因为"民众的安全与权益永远是国民党最优先的考虑",同时也是警方基于维安向国民党提出的建议。

万人丢鞋

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在宣布推迟全会的声明中说,国民党担忧在大型集会游行中,倘若有人"借机滋事"而发生意外,将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所乐见。
国民党所称的"滋事"至少可预见的是马英九将被群众丢鞋,推迟全会则将避免马英九遭"万人丢鞋"击中的难堪场面。
抗议者通过脸书网页公开号召群众在929穿着黑衣,带着"破鞋"一双包围国父念馆,"丢出象征腐败政权的破鞋,用行动展现人民的愤怒与力量"。
有消息传出国民党将把十九全推迟到10月26日于阳明山的中山楼举行。
抗议的公民团体则说,马英九到那里,人民的声音就到那里,"请马总统不要龟缩,出来面对人民的愤怒,大家1026见"。
对于此一10月26日的日期,国民党文传会说目前全会推迟到那天仍未定案,将在全代会的时间地点有腹案后,再提报中常会通会。

民调新低

马英九在近期发动对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指控后,民调显示原本低迷的支持率再度创下新低,一份电视台做的最低的民调显示其支持率仅有9.2%。
但计划包围国民党的公民团体并不是针对王金平声援,而更像是对马英九不满的总爆发。
他们说此一抗议是因为人民无法拒绝或更换已失去统治基础的政权,必须再被统治三年。

抗议者在脸书上说马英九政府用刑事起诉的方式打压抗议的学生与团体,无论是关厂工人、反强拆、反媒体垄断等运动都是如此,反核议题也被国民党用鸟笼公投操纵玩弄,"远在马王互斗风暴前,台湾已陷入宪政危机"。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