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十大企业集团首脑访日重温“政冷经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十大企业集团首脑访日重温"政冷经热"
Sep 24th 2013, 20:10, by 茉莉花义工


在夏威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亚洲时间2011年11月13日早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野田上台以来首次会谈。
在夏威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亚洲时间2011年11月13日早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了野田上台以来首次会谈。

中国十大企业集团首脑从今天开始为期5天的日本访问。在日中钓鱼岛争端找不到解决出口的今天,中国组织大型企业集团首脑访日,表现了中国在日中政治关系不断冷却的情况下,积极推进两国经济交流的意向。

参加这次访问的有中国国营大型金融实业企业集团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CITIC Group)董事长常振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NENT CORPORATION ,简称CIC)总经理高西庆、大型建筑机械企业集团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等。
在这次访日中,中国企业集团首脑将会见日本政府高官、前首相及经济同友会、经济团体联合会等经济团体及丰田汽车、野村证券等大企业首脑。
近年来,中国大企业集团不断收购日本企业,一般和日本都有较深的经济关系,如中信集团与日本JTB株式会社联合经营日中合资企业-------交通公社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新纪元国际旅行社")、2010年还收购了日本东山胶卷;CIC总经理高西庆2008年访问日本,与日本当时负责金融、行政改革和公务员制度改革的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渡边喜美举行会谈,使中国国家主权基金敲响日本的大门,为中国国家垄断资本流入日本,收购日本土地、企业及股份拉开了序幕,在中国渔船与日本巡视舰在钓鱼岛海域相撞之前 2010年1~9月,中国资金对日本企业的合并、收购比前一年同期上升了63.2%,超过了对日企业合并、收购一直处于首位的美国。
中国三一集团在东日本大地震核电厂发生事故之际,向日本提供了一台放水用的泵车,在救灾中大显身手。
发生日中舰船相撞和日本购岛事件以后,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日中双方在经济上都蒙受了巨大损失,旅游业更是首当其冲,这次中国十大企业集团首脑访日,似有意恢复在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时代的"政冷经热"的经贸关系。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