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香港“限奶令”有望撤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限奶令"有望撤销
Sep 25th 2013, 00:04,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加强对奶粉产品的检查 2013 08 06 中国连云港
中国加强对奶粉产品的检查 2013 08 06 中国连云港
REUTERS/China Daily

香港实施了大半年的"限奶令",如果通过这个星期十一黄金周的压力测试,可望在短期内撤销。换言之,今后大陆旅客离开香港时,不再收受限于每人每次最多只准携带两罐奶粉的禁令。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24日在电台的一个节目中表示,检讨香港奶粉供应链的委员会,已经委聘顾问公司,会在十一国庆黄 金周前后,进行压力测试。高永文说,如果压力测试证明其它现行措施有效,确保香港家长能为婴幼儿买到足够的奶粉,限奶令就会撤销。高永文强调,当局所依归的最大原则,就是要保证香港母亲能买到足够奶粉,但亦要全面考虑对香港的影响。
检讨委员会成员之一的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说,压力测试内容,包括突击派员到药房,购买奶粉,及观察库存,了解药房有否预留足够数量奶粉予本港家长。他 认为,药房商会与厂商合作,推出「奶粉券」制度,及承诺预留存货后,限奶令可以撤销。
自从开放大陆自由行旅客入境,以及多次出入签证之后,水货客大规模进行跨境活动,从香港购入大批奶粉,然后在大陆境内出售,牟取暴利。但水货客的行为,不但抬哄香港的奶粉价格,甚至还经常出现缺货情况,也有不法商人囤积居奇,只将奶粉售给水货客,赚取更高利润,导致香港民怨日深,特首梁振英为了挽回颓败的声望,于是在半年前推出限奶令。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