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熙来上诉引发热议 天网被要求禁报薄熙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上诉引发热议 天网被要求禁报薄熙案
Sep 24th 2013, 20:18, by 茉莉花义工

图片:薄熙来案宣判,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法新社)
图片:薄熙来案宣判,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法新社)














薄熙来已上诉,分析指翻盘机会不大,而薄只是要把自己打造成抗争的英雄。成都维权网站"六四天网"因登载失地民众挺薄消息遭警察上门,禁止其报道有关薄的新闻。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贪污受贿一案周日在济南中院宣判数罪并罚,判决无期徒刑。据信当天他已提出上诉并继续引发外界的议论。

薄熙来上诉  料难翻案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与薄熙来案有直接关系的消息人士称,薄熙来已提出上诉,并透露上诉程序可能持续两个月时间,具体时间将由司法机关决定。

对于薄熙来选择上诉,外界有多重分析。知名律师周泽认为,结束的一审中薄熙来担心如果不配合当局将会被判处死刑,二审上诉反正也不会加刑,所以无所顾忌。他进一步表示如果薄上诉当局并受理,也应该不会开庭,(否则)届时无所顾忌的薄熙来将让庭审更加精彩。

还有的认为薄熙来长期以来受到一些民众及左派势力的支持,只要他不服罪,必定仍受到他们的支持。

薄熙来庭审及宣判期间被当局软禁在家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周二向本台表示:一般估计他是会上诉的,因为他敢在庭审时当庭翻供,他自己也估计(法院)不会判他死刑,无期徒刑或者20年都是差不多的。他现在要把自己打造成抗争的英雄,成为左派领袖的样子出现。

对于薄熙来上诉的消息,官方目前没有任何的回应,面向中国大陆开放的香港大公网的消息在登载后也被撤下。

而亲北京的香港文汇网周二则称,本网获悉,薄熙来对济南市中院一审判决不服,23日直接向山东省高院提出上诉。依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山东省高院会将薄熙来的上诉状移交济南中院,济南中院在接受该上诉状后,在三日内将薄案的相关案卷、证据移送山东省高院。 刑诉法还规定,二审应当在两个月之内审结。二审即为终审,薄熙来将不得再上诉。从以往案件来看,二审通常在一个月内就可结束。

失地民众挺薄 天网被要求禁止报道

周二上午10时左右天网网站中登载了四川失地民众支持薄熙来的报道,现场他们举出"薄熙来大哥我们等你"的标语。参与现场举牌支持薄熙来的绵阳 失地维权代表杨秀琼 告诉本记者:薄熙来对我们失地农民好一些,他们不抢农民的土地,走得是共同富裕的道路。

但很快,天网负责人黄琦家中有数名国保人员登门,他们要求黄琦不要报道有关薄熙来的任何消息。黄琦周二下午告诉本台记者:(登载消息)20分钟警方就赶到家里面,来的时候有六七个人,谈话时间将近一个小时。一方面他们了解我的病情,一方面就是提醒不要涉及薄熙来的案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