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联办称已做好应对英国对香港事务捣乱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中联办称已做好应对英国对香港事务捣乱
Sep 24th 2013, 20:06,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
中联办官员郝铁川称对英国插手香港事务"丝毫不感意外"。
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官员郝铁川周二(9月24日)在香港《新报》发表文章,称中央政府应经做好了准备"应对英国人捣乱"。
文章显然是针对近来英国和美国政府官员对香港普选发表的评论。

中国政府在文章发表后指责英国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动机不纯"。不久前,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斯怀尔(Hugo Swire)周末在香港《南华早报》与《明报》发表署名文章说,英国在香港普选问题上"随时准备提供任何支援"。
而美国驻香港总领事夏千福也在(Clifford Hart)周二(9月24日)对香港普选发表看法,表示美国支持香港实现普选。

"不感意外"

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周二在香港媒体上发表文章的标题是:同英国反中乱港势力的斗争将长期不止。
他在文章中说,英国官员斯怀尔的文章是表示英国要"公开插手香港普选事务"。"这对熟悉一点英国殖民历史的人们来说,丝毫不感意外"。
郝铁川还说,"英国在撤出任何一个殖民地之前都会捣乱一番,撤出之后还会伺机干预一下。在这些方面,他们会言而无信,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郝铁川在文章的最后表示"一些反中乱港的英国人不会'金盆洗手',我们早已做好他们捣乱的准备"。
这是中国官员近来对有关香港问题发表的又一次强硬表态。
与此同时,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星期二(9月24日)刊登署名香港媒体工作者张利的文章,进一步抨击香港"占领中环"行动的本质是"暴民抗命"。
而郝铁川23日也曾在香港《经济日报》撰文,表示不认同"公民提名"普选行政长官,称这一提法"远离基本法立法原意。"

评论说,中国中央政府最近这一系列措辞日益强硬的表态,似乎显示出北京对香港政局的不安以及对香港2017普选缺乏把握。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