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甘肃刑拘发微博中学生公安局长被停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甘肃刑拘发微博中学生公安局长被停职
Sep 25th 2013, 00:02, by 茉莉花义工

甘肃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因发微博被刑拘的16岁初中生获释后,当地公安局长因曾给上级送钱被停职。
张家川县政府门户网站星期一(9月23日)夜间发布消息称,根据纪委建议,兼任当地公安局长和局党委书记的白勇强已经被停职。

虽然政府网站没有说明白勇强被停职的具体原因,但普遍认为是因为白勇强被发现给原天水市公安局副局长送钱。这距离当地因发布微博而被刑拘的16岁少年杨忠被改为行政拘留并获释仅不到一天时间。
原天水市公安局副局长史居平今年1月因受贿罪等被甘肃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刑12年。
判决书显示,当时在天水市秦州区担任公安分局副局长的白勇强在1995至2005年间曾陆续给他送过5万元现金。
白勇强当时在法庭上解释他在年节拜访史居平时送钱是遵从当地习俗,但否认曾在工作上求过史居平。
法律专家指出,史居平接受白勇强所给予的现金可被认定是受贿,但因行贿罪前提是谋取不正当利益,如果法庭无法认定白勇强送钱有次目的,则不能认定白勇强行贿。
但是白勇强送钱的行为无疑违反了公安机关以及中共内部的纪律。

审计

杨忠因发微博被转发超过500次而被刑拘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得公众注意史无前例地投向张家川位于甘肃天水市的这个以往并不出名的回族自治县。
而随着杨忠获释,张家川政府连续宣布该县当前县长、县委书记领导班子的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在接受甘肃省审计厅审计,以及公安局长白勇强被停职。
不少人猜测这是当地领导班子因刑拘杨忠引发公众不满而遭到上级部门处分,但张家川当地官员表示这两个最新发展均与杨忠事件无关。
在互联网上针对杨忠事件,绝大多数网民认为因为发微博而刑拘16岁少年不恰当。

但也有网民指出张家川是回族自治县,民族关系比较复杂,因此当地对可能引发民族矛盾的问题反映比较激烈。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