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谈如何看待对薄熙来的判决和判决后薄熙来反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谈如何看待对薄熙来的判决和判决后薄熙来反应
Sep 24th 2013, 20:22, by 茉莉花义工

090915-wangrongfen-grp1-280.jpg
图片:王容芬博士。(记者天溢摄)
Photo: RFA
九月二十二号中国济南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薄熙来无期徒刑,这个报道引起海内外媒体和专家学者的不同看法。

自从二零一二年王立军逃入美国领事馆事件以来,薄熙来问题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对象。

旅德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在王立军事件发生一个多月后,去年三月二十六号,薄熙来还没有倒台的时候就提出,海伍德之死是整个事件的关键问题,薄熙来问题严重。其后发展证实了她的推测。九月二十二号,中国济南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薄熙来无期徒刑,为此,记者再次采访了王容芬博士。王容芬博士也再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判决,王容芬博士说,"对薄熙来的判决,从检察院就已经避重就轻了,就已经定了性了,就这点受贿、贪污,不能够超出。就连薄瓜瓜的事情当庭宣判都居然还说证据不足,不予采纳。"

对此,王容芬博士具体质疑说,"大连那个做尸体的工厂,冯•哈根,那是薄熙来亲自批的。冯•哈根在全世界都找不到建立制造尸体的工厂的地方。在德国不让他建立,在世界哪儿都不让他设立。最后在阿塞拜疆还是哪儿找到了一个地方,后来就是中国。中国也是哪儿都不行,那为什么在大连就行?

大连那个德国冯•哈根做尸体的工厂,那是薄熙来亲自批的。这里面究竟有什么过节?你批了这个做尸体的工厂,这尸体是从哪儿来?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不调查?

还有王立军往美国领事馆跑的事情,你薄熙来是他的顶头上司,为什么不调查?

再说你这唱红打黑:唱红打黑,你糟蹋了的国库的钱可比这判决上的几百万多多了吧?这唱红打黑冤死了多少人?这个也不提了,什么都没有了!"

对于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她说,"无期徒刑,谁都知道过几年就没那么回事了。因为我是被判过无期徒刑的。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这罪是一种'形势罪'。形势好,你就能够获得自由,形势不好你就坐着,但是肯定不会坐一辈子的。薄熙来听宣判的时候一直在微笑实际说明他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要不然不会这样。"

对于有报道说,薄熙来被判决时显示出所谓冷静、蔑视,甚至有人说薄熙来的表现确立了他作为左派政治领袖的地位,王容芬博士说,"'无期徒刑'一宣布出来的时候,香港的《文汇报》报道是,他紧张极了:'薄熙来的喉结开始上下跳动,像在频频地吞咽口水,紧张的情绪使他呼吸急促,胸部不停地起伏。'他没有想到,最后把他还是判这么重。这说明这人还是没有生活经验啊!官二代,被惯坏了!"

为此,王容芬以自身的经历对比了对薄熙来判决的实况,"我当时听宣判的时候,那个判词都是文化大革命中极端的,最高级的形容的语言:最最、最最反动的语言,最最、最最恶毒的攻击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乱七八糟地一大堆全都出来后,我当时就冷静地听啊,也带着微笑,我是觉得不能够文盲给我写判决书啊。但是到最后判决下来,我可喉头、喉结没有鼓动,也没有着急,只是笑起来止不住了。所以宣判的人很奇怪地问我,你怎么回事,你上诉不上诉?我赶快说,上诉、上诉。我笑得他都感到莫名其妙了。

所以薄熙来的判决结果和我一样,'无期徒刑',但是他和我的罪不一样,他和我的体验也不一样。他是党内'民主',党内斗争保护了他啦!"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