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纪委有要挟薄熙来的王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中纪委有要挟薄熙来的王牌
Sep 24th 2013, 20:30, by 茉莉花义工


国现在腐法律相当细密

   胡平:我来说吧。我觉得很报导,包括台湾中央社报导,都不了解情况,too Naïve, 可笑嘛。现在给当官的行贿,难道是要拿着一包钱亲把钱交给你?然后还有人照相?难道送礼者会说:"我这钱是送给你的",我要你给我办什么事。他们会这么说吗?不可能的事情嘛,这点常识都没有吗?你说这不是罪的话,中国就没有贪污了。越是级的官员,越是清白。所有官员都是这样发财的,你看,温宝家的27 亿元,没有一个是他的帐户下的,他的帐上是非常清楚的,《纽约时报》的报导也说,查他家查不出什么问题。
  何频:报导是说没有证据显示。
  胡平:这些钱都在温家宝的老妈呀,老婆的弟弟那儿,但傻瓜才看不出这里有问题。
  中国现在反腐的法律是相当细密的,像我刚才提到了特定关系人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这一条,因为经常有这种情况,老婆孩子甚至是司机、老同学,那种别人一眼看不出来的关系,更多的是情妇出来受贿,中纪委书记讲得很清楚,70% 的受贿是通过老婆、孩子和情妇进行的。如果他们不算,你去问当官的,他都会说我不知道。他不知道,你就不能判他的刑,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们逃脱法网。反过来,如果有证据证明他们是同谋,那就一块治罪,但他们有那么傻吗?俩一块承认,谁都入罪,如果我俩都不承认,那谁也没事。
  
  《北京》主编胡平。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制订了特定关系人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这一条,而且,这是根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推出来的。国际上早就在这么用。你是孩子也好,你是老婆也好,谁收钱就抓谁。这次中纪委为什么要挟薄熙来,就是有这一条可以要挟薄熙来。如果受贿罪薄熙来不认,薄瓜瓜出来顶。薄瓜瓜是拿了钱的,他是年人,薄熙来老婆是共犯。他们就犯了特定关系人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这样的话,薄瓜瓜就肯定要通缉抓回来说清楚,如果薄熙来承认自己受贿,那花钱的人没责反过来,薄熙来说不知道,那谷开来、薄瓜瓜都拿了钱的,那么,他俩就成了特定关系人。
光俊:我插一句。我觉得我们从两个完全不同角度去分析薄熙来犯罪问题。我们是从律师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是政治看问题,国当官的没有那个能说干净,如果从法律角度去看的话,必须要求受贿的证据是一环扣一环。哪怕你说这钱就是他老婆收的,他的情妇收的,那情妇跟他有什么关系?情妇什么时候把钱给的他本人?这些问题必须证明清楚。这是一个法院审判程序中的问题。
  李进进:我简单插一句支持胡平的观点。从律师角度看问题,薄熙来的犯罪的证据链也是立的。第一,徐明说他送了2000 万;第二,谷开来承认收了2000 万,剩下的唯一问题是,薄熙来知不知道这2000 万?这个问题就这样简单。现在的结果是那么到底谁说的可信呢?薄熙来的话不可信,他的证据不可取,这个证明就成立了。
  为什么呢?薄熙来是当官的,他跟她老婆那么年,他们在家里一起看法国别墅的幻灯,薄熙来还对徐明说,你对谷开来和瓜瓜好,我会记住的。作为一个高官来说,他们可能不知道这件事情?我就认为薄熙来在狡辩,不可信。国法庭上,有一个credibility finding,即可信度判定,中国尚且建立这种制度。只要能证明薄熙来的话不可信,我就可以采用谷开来和徐明的证言。
  胡平:这事情是这样的。按照中国的法律,你薄熙来只要收了钱你就有罪。你办不办事都一样。你办了事,你有罪,你还没有办成事,你同样有罪。哪怕你最后说你不知道,还是有办法收拾你,中国还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这种行贿受贿,不可能明说我给你多少钱,它是明摆着的,而且,它也不可能留有录音,如果受贿人不招,那不就没辙了?这样如何腐败?我们当然知道,中共的反腐败是胡折腾,但你们强调的是,按照现行法律,逮不住薄熙来,怎么会逮不住呢?他们反腐反了这么多年,全世界的人反腐也有那么多经验,共产党不敢都学过来,不敢条条兑 ​​现,如果要兑现,那当官的就得全部抓起来,但一旦他真要选择性兑现,绝对能把你逮住。
  薄熙来审判面临一个难题,最后判决时,你薄熙来说自己没有罪,但审判刚完,官方媒体齐声称赞,说薄熙来审判证明我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坚定决心,你给薄熙来判了罪,不足以证明你反腐决心,但如果最后你敢说薄熙来无罪,那就坚定证明你在保护腐败,你要腐败到底,那就意味着薄熙来这种形式的腐败犯罪全不算数,这样,薄熙来这种类型的高官犯罪全都解脱了,全都没有事了。
  家都清楚,凡是级别点的官员犯罪,都是用比较委婉的方式在受贿,所以我说薄熙来非判不可。它如果不判,就是向全世界承认:我党坚定不移地保护腐败的决心。
李进进:我同意你看法,我还加一句。胆地预测一次,共为了证明他司法的公正性,中共法院最后会把一两笔小额受贿抹掉,例如,他们可能把唐肖林的100 万抹掉。抹掉这个,对判薄熙来一点都没有影响,关键的 2000 万的法国产。
  胡平: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官场腐败的故事,腐败段的明等。
   何频:除了这些之外,你对薄熙来庭审有什么评价?

在薄熙来件中,中共不敢冤枉他

  胡平:我以前写过文章也谈到过,去年我说,说中共对薄熙来的审判,会做得比较公正,不敢栽赃陷害,不像过去整刘少奇,没这事还给你栽这事,现在呢,他要倒过来,避重就轻,有些事即使有,他也不敢说,只能有选择性地找些问题来说。在薄熙来案件中,中共不敢冤枉他,因为他们要说服那些人,即寡头圈子里人,让那些人认为,你做得还OK 
  在时代,他是领袖,他爱干嘛就干嘛。在寡头专政时代,即使是黑老大也不能什么都胡来,圈子里的事情,有些人可以暗杀,但有些问题处理,则必须做出公正式样,在某些圈子里,对一些问题的处理,你就是得公道。你得去面对太子党和一大批高官。
另外,薄熙来策略选择也过得去。他知道,我认了罪,我也轻不到哪里去,我不认罪,也重不到哪里去。另外,他之所以没有采取张桥那样的沉默和抗议,那样等于蔑视党央。
薄熙来的法庭辩护策略选择也过得去。

  叶宁:薄熙来没有说他们没有资格审判他。
  胡平:薄熙来在接受审判时,还说了好几次,审判如何公正,对中央的肯定。
  李进进:实际上薄熙来在法庭上很软弱。
  胡平:他知道,他必须这么说,圈里的人才可能继续替他说话,继续去关注他,如示蔑视党中央,那他的哥们怎么去说话呀?共产党的监狱待遇弹性很,你干进去可以住套间,200 元一天,而且保不定住两年就保外就医了,本来年龄很大了,肯定有病,出来之后过过舒服日子;但他们也可以把你当普通犯人整,做起来合理合法的,他们不需要虐待你,让你当个普通犯人,你就会受不了的。这就要看朝里的人关心不关心这事。你要对抗党中央了,那老兄就不管你了。
  同样,薄熙来也不能在法庭当众揭发高层诸如温宝黑幕什么的。第一,立军敢于揭发,鱼死网破,因为他里有材料,而且进了领馆,才有爆炸性和轰炸性,才使得当局不得不重视。你如何在法庭上能赤手空拳乱咬呢?第二,微博直播有滞后性,法官也完全可以说,你说的这个不相干,就不让你说话了。如果薄熙来在法庭上当众揭发谁,也造不成响,反而给自己带来一大堆麻烦。
   薄熙来在法庭上的表现当然不会让那些特别激烈的薄粉满意,因为他没有激烈谴责整个庭审的非法性,但是他给人留了一个不屈服的感觉,这就够了。他知道,如果走远了,那就会失很多。他知道那一圈人是他要保留的群众,那一圈是对他的现实的处境厉害是最要紧的,圈里的人帮助他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什么事情你在法庭上做了没有麻烦,什么事情你在法庭上做了会有麻烦。(《汇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