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环球时报:“占中”本质是“暴民抗命”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环球时报:"占中"本质是"暴民抗命"
Sep 25th 2013, 00:01,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中环(06/09/2013)
文章警告"占中"行动会动摇香港的核心价值和赖以生存的法治精神。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星期二(9月24日)刊登署名香港媒体工作者张利的文章,抨击香港"占领中环"行动的本质是"暴民抗命"。
虽然这篇文章没有解释张利的具体身份,但此前《环球时报》曾称发表来自该报"香港特约记者张利"的报道。

文章认为,最大的争议是:"公民抗命"运动发起人如何证明其要求是正当的?张利在文章中说,虽然反对派声称"占中"是希望发挥"公民抗命"精神,与中央政府进行普选谈判,但"占中"实际上只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暴民抗命"运动。
文章说,反对派多次引用国际公约,质疑未确定的2017年特首普选办法"不符合国际标准"。但特首提名机制是《基本法》规定的。此外,"占中"行动所宣称反抗的制度或法例,目前连草案都没有确定。反对派在尚未有具体政改方案的情况下就要"占中"并不恰当。

法治精神

张利在文章中质疑,"反对派不断强调'占中'行动是和平理性地进行,但这样就一定能避免流血暴力吗?"
他说,数千人占领交通要道,"长期下去,难免会引发零星的口角冲突和局部的肢体冲突,有可能演变成大范围的对骂、攻击,甚至可能以流血骚乱结束"。
文章认为,法治精神一向是香港的根本。"'占中'一旦出现,无可避免地将会动摇香港的核心价值和赖以生存的法治精神,成为一个极坏的先例"。
文章最后称,"占领中环"不论如何掩饰包装,其本质都不是"公民抗命",而是"暴民抗命",是一场挑动社会冲突的政治运动,具有高度的"对抗性"。
就在上周,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部长郝铁川曾在《明报》撰文抨击"占中"行动可能将香港推向动乱。但"占中"行动发起人之一戴耀廷表示,不认同郝铁川的说法。

戴耀廷反驳说,公民抗命是以非暴力,即使警察需要执法,也看不到有混乱的可能性,除非有反对占中者搞事。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