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薄熙来倒台 刑讯逼供仍盛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倒台 刑讯逼供仍盛行
Sep 24th 2013, 20:16,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多名律师表示,中国各地数千人遭到关押和刑讯逼供,此类情形是受到薄熙来过去"唱红打黑"行动的影响。
(德国之声中文网)薄熙来在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曾主导了"打黑"行动,逮捕数千人,多次处决犯人以及播出审判画面。
上述"打黑"行动也被指控对被捕者刑讯逼供和非法没收被告财产。在2012年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因为一连串丑闻告终后,有关刑讯的细节也遭到中国媒体揭露。私营企业主是被扫荡的特定目标。批评人士指出,"打黑"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国营企业的影响力并充实政府的金库。
薄熙来虽倒台,但"打黑"行动仍对各地造成影响
曾在重庆"唱红打黑"运动中担任被告辩护律师的李庄因为提供当事人受到酷刑的证据而获刑。他表示:"企业所有者被贴上黑社会成员的标签,财产被收走。"
"这笔钱从未上缴到中央政府,而是到了地方警察手中。"李庄如是说。他曾经在文章中写道,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人可能在"打黑"运动中被逮捕。
"薄熙来在扫荡行动中亲自批准了每一次的逮捕……他希望为自己的政治活动筹募资金。他需要金钱以自我推销。"
企业家受害人也附和李庄的说法,在重庆2009年展开"打黑"运动后,共有近5000人遭到逮捕。
当时的"打黑"行动是由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所监督。王立军曾是薄熙来的得力心腹,后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揭发了有关薄熙来的丑闻。一名曾被逮捕两次的知名重庆商人表示:"王立军和薄熙来比日本入侵还令人害怕。"
他表示:"打黑行动是为了巩固政治势力并且让私营企业家乖乖听话。"
"酷刑普遍存在"
薄熙来的打黑成效获得了高层政治家的嘉许。中国官方媒体曾经引述习近平称赞薄熙来"打击犯罪团伙并维护社会安全"。法律专家表示,高层对薄熙来的称赞也促使其他地区的官员发起打黑行动。
北京律师周泽对法新社表示:"重庆的打黑运动是一种鼓励。许多地区派遣官员到重庆进行考察。"他指出,仿照薄熙来的手法,在贵州有近60人被控黑道犯罪,其中包括他的当事人李庆洪(音)。周泽称,李庆洪受到刑讯逼供后认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周泽表示:"在贵州有许多人被贴上黑道成员的标签,无论是不是罪犯都遭到追捕,酷刑的使用普遍存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去年在广东展开了打黑行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去年在广东展开了打黑行动。在数百名被逮捕的人士中包括美籍商人胡炜升(Vincent Wu),其律师对媒体表示,胡炜升遭倒吊殴打后被要求承认是黑社会组织成员。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福建去年有超过2700名黑社会成员被捕。一名嫌疑人郑龙江(音)的律师在博客上发文称,其当事人被殴打并剥夺睡眠。自2012年开始,湖北有2400余人因为组织犯罪的罪名被捕。
李庄表示:"许多城市仿效薄熙来的做法,他的打黑行动影响深远。"
中国在1997年修改刑法严打黑社会,以防止组织犯罪从香港和澳门蔓延。但多名律师指出,法庭过度解读对组织犯罪的定义。
周泽称:"打黑的指控就像个大袋子,什么东西都能被放入以维持社会稳定。"
"打黑机构的权力未受到限制,其结果是地方能恣意行事,任意逮捕。"
"人民痛恨富人和高官"
尽管如此,薄熙来在维护治安的举措受到重庆居民的欢迎。一名出租车司机表示:"我不确定重庆是否有黑社会……但是这个城市因为'打黑'而变得更安全。"
专家表示,组织犯罪受到地方官员和警察包庇的情况在中国相当常见。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严打"并无法遏制此情形的增加。
但周泽指出,针对富有商人和政府官员的打黑运动是利用中国社会中对富人根深蒂固的不满情绪。
"一般人不明白何谓黑社会组织,但是他们痛恨富人和官员,"他如是说,"如果你打倒了富人或官员,人民便会拍手叫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