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8.19讲话”指互联网舆论事关中共政权安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8.19讲话"指互联网舆论事关中共政权安全
Nov 8th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习近平"8.19讲话"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对互联网舆论作出了严重的评估。这就是八月下旬掀起的网络打谣运动的缘起。香港《苹果日报》11月6日以头条《习总极左言论:互联网亡党亡国》披露了习近平八月十九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

这次讲话中,习近平对互联网舆论提出了严重的评估,他认为,中国网民有近6亿人,手机网民有4.6亿多人,其中微博用户达到3亿多人。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 基本不看主流媒体,大部分信息都从网上获取。习近平甚至认为,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中国现行体制的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 全。因此,他要求,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根据《苹果日报》披露的这份"819"习近平内部讲话,习近平首先提出,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
习近平说,互联网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搞不好会成为我们的"心头之患"。西方反华势力一直妄图利用互联网"扳倒中国",多年前有西方政要就声称"有 了互联网,对付中国就有了办法","社会主义国家投入西方怀抱,将从互联网开始"。从美国的"棱镜"、"X—关键得分"等监控计划看,其互联网活动能量和 规模远远超出了世人想象。
习近平提出,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他说,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要加大力量投入,尽快掌握这个舆论战场上的主动权,不能被边缘化。要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
习近平提出,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严密防范和抑制网上攻击渗透行为,组织力量对错误思想观点进行批驳。要依法加强网络社会管理,加强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的管理,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习近平认为,一定要增强阵地意识,宣传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人家就会去占领。"做这项工作不容易,但再难也要做。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要怕别人说什么。网上负面言论少一些,对我国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习近平将目前的思想舆论领域大致分为3个地带。
在他看来,第一个是红色地带,主要是主流媒体和网上正面力量构成的,这是主阵地,一定要守住,决不能丢了。第二个是黑色地带,主要是网上和社会上一些负面 言论构成的,还包括各种敌对势力制造的舆论,这不是主流,但其影响不可低估。第三个是灰色地带,处于红色地带和黑色地带之间。
习近平提出,对不同地带,要采取不同策略。对红色地带,要巩固和拓展,不断扩大其社会影响。对黑色地带,要勇于进入,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斗,逐步推动其改变颜色。对灰色地带,要大规模开展工作,加快使其转化为红色地带,防止其向黑色地带蜕变。
他要求"这些工作,要抓紧做起来,坚持下去,必然会取得成效。"
习近平还明确提出,对"网络意见领袖"加强管束和教育引导",他的原话是,"对网络意见领袖,要加强教育引导,好的要鼓励,不好的要管束,不能放任自流。这应该就是最近针对网络大V的刑事调查和舆论系统性抹黑的源头。
习近平说,网上斗争,是一种新的舆论斗争形态,必须讲究战略战术。人家打运动战、游击战,我们也不能只打正规战、阵地战,要机动灵活,人家怎么打我们就怎么打,针锋相对,出奇制胜,不能被人家牵着鼻子走,不能因为战术刻板而耽误战略大局。
习近平要求,要深入分析网上斗争的特点和规律,精心组织网上斗争力量。他引用古籍《《尹文子》的论述,"是虽常是,有时而不用;非虽常非,有时而必行。"为这一并不算光彩的"五毛党"行为辩解。
或者因为是内部讲话,习近平很直白地说,我们上上下下有那么多党和政府组织,有那么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有8500多万名党员,有8900多万名团员,只要组织好,就一定能取得优势。习近平要求是,要建设一支"强大网军",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对习近平的这一要求,11月6日,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北京市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做了直接的部署。
北京市官方媒体《北京晚报》报道,北京集中了全国90%的重点网站,互联网流量占全国70%以上,郭金龙提出,借鉴社会管理经验,把宣传力量、管理力量向 网上延伸,充分发挥各级党政部门、人民团体、行业组织优势,动员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等各种力量向网上聚集、在网上发声,坚决扭转网上"正面声音"势单力孤 的被动局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