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澳驻京大使孙安芳歧视华人学者遭抗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澳驻京大使孙安芳歧视华人学者遭抗议
Nov 8th 2013, 21:33, by 茉莉花义工

澳洲驻北京使孙安芳
澳洲北京使馆拒绝帮助孔保罗
 香港社会活动何俊仁指出,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孙安芳(Frances Adamson ),居然公开撒谎,引起各界人士与家社会团体强烈愤慨,前往澳洲驻香港领事馆举行抗议,谴责孙安芳可耻,要求她公开道歉。
 澳洲曾一个世界上非常著名的种族主义国家。虽然在这些年,澳洲政府改变了种族歧视的白澳政策,可是骨子里对澳籍华人的歧视远远没有根除,不仅一些普通政客发强烈的种族主义言论,甚至连澳洲前总理何华德这种重量级政治人物,也曾公开表示要亚洲人滚出澳洲。受种族主义的影响,澳洲政府对澳洲华裔公民的人权,完全漠不关心——近些年来在国遭难的五百余名澳洲华裔公民,澳洲政府一概不闻不问,甚至于对他们进行威胁恐吓,落井下石。孔保罗事件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例。
 曾经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工作的澳洲华裔公民孔保罗是一位著名学者,他耗时30余年,创立了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与经济学模型。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认为,孔保罗的这一模型可以从根本上化解人类社会当前的失业和医疗以及养老保障问题,并将这些问题转化为社会公平、社会经济发展的机遇,孔保罗很有可能会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奖。然而上海一些有强硬政府背景人士非常觊觎他的研究为了霸占他的研究成果,这些人不断对孔保罗进行威胁恐吓,甚至雇佣黑社会,勾结公安,在上海非法绑架和拘禁孔保罗37天,逼迫他交出自己的全部研究成果。迫使孔保罗不得不忍痛销毁了自己30余年的研究记录,心健康也受到巨大伤害。
 
孔保罗发现新型的社会保障与经济学模型。
      孔保罗的遭遇是一起非常罕见、非常严重、非常典型的侵犯人权的非法事件。何西方国家政府,都不会对这种极恶劣的公然违法律、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默不作声。但事件发生之后,做为澳洲公民的孔保罗曾经向澳洲驻上海领事馆和驻北京大使馆及澳洲外交部求助,希望他们敦促上海当局,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澳洲公民,依法给孔保罗先生答覆,澳洲驻上海领事馆却声称由于澳洲政府与中国政府签署了领事协议,不能敦促上海当局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在华澳洲公民。
孙安芳:澳政府不能敦促上海当局依法办事
上海著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多次提出,要代表孔保罗与澳洲驻上海领事馆的官员见面,了解详情和介绍情况;孔保罗的律师也多次致函给澳洲驻北京大使馆和驻上海领事馆,要求与他们见面,介绍上海当局违反中国法律的具体情况,可是均被澳洲驻上海领事馆和驻北京大使馆拒绝。澳洲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主管ILSE SCHACHE(中文名叶蓓)甚至于还威胁、恐吓孔保罗,要孔保罗不要再继续请求澳洲领事保护,否则上海警方就会更进一步迫害他。
孔保罗事件为香港社会知晓后,许多香港立法会员以及由香港多个社会团体组成的跨党派机构"孔保罗事件关注组",就孔保罗在上海的不公正遭遇问题,多次致函澳洲政府、澳洲驻北京大使馆及澳洲驻香港领事馆,要求澳洲政府根据澳洲宪法履行对澳洲华人的义务,敦促中国政府按照中国法律对待在华澳洲华裔公民。
然而使他们非常意外的是,澳洲驻北京大使孙安芳根本不做任何回应,而只是由一位低级官员,代表她来回信。在信中,这位代表极其傲慢地又一次重申,根据澳洲与中国的领事协议,澳洲政府不能敦促上海当局,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在上海的澳洲公民。这种态度引起了香港社会更进一步的反弹。他们几度前往澳洲驻香港领事馆举行示威抗议。
孙安芳2011年向胡锦涛递交国书后与胡锦涛会谈.
澳洲政府歧视华人
 香港社会活动家、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指出,澳洲驻北京大使孙安芳代表的说法完全是欺骗。因为第一,领事协议必须服从宪法;根据澳洲的宪法,澳洲政府有责任保护包括每一个华裔在内的澳洲公民的基本人权;第二,即使从领事协议的角度来看,澳洲政府敦促上海当局,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在上海的澳洲公民,也根本没有违法领事协议。澳洲政府的做法实际上是歧视澳洲华人,出卖华人基本人权。
香港社会活动家李卓人表示,上海当局为了霸占孔保罗的研究成果对他进行绑架和拘禁,他向中国政府的有关部门投诉了几百次,可中国当局却拒绝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孔保罗先生,在这样的情况下,澳洲政府还是拒绝敦促上海当局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还是要求孔保罗先生自己与中国政府交涉,这不是歧视华人又是什么?如果孔保罗是白人,澳洲政府敢这样做吗?
香港社会活动家、社会民主连线副主席吴文远指出,孔保罗的问题,既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人权问题;也是一个涉及到全体华人尊严的严重问题,澳洲政府不顾澳洲宪法的基本精神,歧视华人,出卖华人人权,简直是荒唐透顶。
自香港开埠以来,民众前往澳洲领事馆抗议澳洲政府歧视华人,还是从未发生过的,面对这种空前的压力,澳洲驻北京大使孙安芳不得不改变以前的傲慢而强硬的做法,就孔保罗事件公开表态,但是她不再声称澳洲政府不能敦促中国政府,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待孔保罗的投诉,而是改口声称,已经向孔保罗提供了领事帮助,而且是额外的帮助,因此对上海当局不依法对待孔保罗,实在无能为力了。
对于孙安芳的这种说法,香港社会更是不满。著名社会活动家何俊仁指出,孙安芳撒谎!他质问:直到今天澳洲政府都没有与孔保罗的法律顾问冯正虎见面,又如何能够向孔保罗提供领事帮助?
梁国雄说,虽然我了解到了孔保罗在上海的不幸遭遇,但我最初是不太相信澳洲政府会拒绝向孔保罗提供帮助的,因为孔保罗是澳洲公民,保护本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是任何一个民主国家的政府都会遵守的基本原则。可是通过与澳洲政府的这几次交道,我现在坚信,澳洲政府不仅仅是真的歧视华人,而且是无赖,骗子——明明迄今为止都没有与孔保罗的法律顾问冯正虎先生见面,也没有与孔保罗的律师见面,却大言不惭地公开说,已经向孔保罗先生提供了领事帮助。这种骗子、无赖做法,是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国家政府会做得出来的,是非常可耻的。澳洲驻北京大使应该立即走人!
香港社会活动家,香港民主动力召集人,民间监管公共事业联委会发言人,民主党副主席,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指出:上海警匪勾结绑架拘禁孔保罗,逼迫他交出自己的研究成果,是一个巨大的惊人丑闻。澳洲政府在这件事情上一直拒绝帮助孔保罗,一方面是歧视华人的种族歧视作怪,另一方面就是为了帮助上海当局掩盖这一丑闻。否则,澳洲政府根本没有必要在孔保罗的案件上装聋作哑。而公然撒谎欺骗舆论,更是极为可耻的!
香港"孔保罗事件关注组"前往澳洲驻香港领馆抗议。 
抗议孙安芳。
 鉴于孙安芳的这种罕见的撒谎行为,香港社会进一步成立了孔保罗先生援助会和孔保罗先生援助基金,再次到澳洲驻香港领事馆举行抗议示威、谴责孙安芳的撒谎行为,要求孙安芳公开道歉。他们还发起连署抗议孙安芳的活动。
该连署信表示,孔保罗先生的遭遇是一个非常严重与非常典型的侵犯人权事件;孔保罗先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术研究造成因此而受到极其严重的伤害。因此澳洲政府必须严格履行对澳洲华裔公民的责任,就警匪勾结非法绑架和拘禁孔保罗先生,且迫使他不得不销毁自己的研究成果的严重事件,敦促上海当局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同时依照中国的法律法规,给予孔保罗先生赔偿。切勿继续歧视澳洲华裔公民,切勿继续公然撒谎,欺骗世人!截至目前,在连署信上签名的有香港著名社会活动家、立法会议员及著名人权活动家梁国雄、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冯正虎等数百人。明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