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公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公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Nov 8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武警战士(07/11/2013)
当局对任何危及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或群体事件都相当紧张。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举行前夕,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发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引起外界关注。
该办法指出,应急预案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基层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为了依法、迅速、科学、有序应对突发事件"而预先制定的工作方案。

中国政府此前已在2007年11月1日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但基层的应急预案存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强,以及培训不足、演练不够等问题。中国政府网引述国务院参事闪淳昌说,该管理办法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了应急预案的概念。
担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的闪淳昌表示,新发布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范了应急预案的分类和内容、编制、审批和修订程序。

管理办法

根据这个管理办法,应急预案按照制定主体划分,分为政府及其部门应急预案、单位和基层组织应急预案两大类。政府及其部门应急预案分为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部门应急预案等。
管理办法说,事故灾难、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类政府及其部门应急预案,应向社会公布。
管理办法还说,除了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民亦可以向有关预案编制单位提出修改意见。
闪淳昌解释说,一些地方和单位对制定应急预案有应付的现象,没有给予必要的人力、财力支持,导致事发后惊慌失措、手忙脚乱。
根据最新发布的管理办法,应急预案的规划、编制、审批、发布、演练、修订、培训和宣传等工作所需经费,"纳入预算统筹安排"。
观察人士说,国务院关于印发《办法》的通知是在10月25日发出的,11月8日由媒体公开报道。
在此之前,10月28日,北京市发生导致多人死亡的天安门撞车袭击事件;11月6日,太原市发生导致一死多伤的省委门口连环爆炸案。

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即将在北京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当局对任何危及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或群体事件都相当紧张。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