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蒋介石曾孙恐吓美国学校遭逮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7 Best Bike Rides

Commute to the country: the best bike rides to leave the city behind.
From our sponsors
蒋介石曾孙恐吓美国学校遭逮捕
Nov 8th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蒋介石曾孙蒋友青
蒋介石曾孙蒋友青被台北美国学校退学
蒋介石曾孙蒋友青因为涉及恐吓台湾一所美国学校而遭到逮捕声押,法官对其裁定交保并限制其住居与出境。
此前在台北美国学校就读并被退学的蒋友青,被检方指控从八月起通过脸书及电邮,对台北美国学校进行骚扰并威胁将屠杀学校师生,而遭到逮捕。

他在八月于脸书上宣称"我认为台北美国学校杀了我叔叔,你们作为一个群体我非常恨你们,你们都是我敌对的一帮,这不是在开玩笑"。蒋友青在上个月初于脸书上自称情绪及心理不稳定,无法自我控制,并已成为一个活跃中的恐怖份子。
台北美国学校在受到蒋友青恐吓后增派了保安人员,蒋友青也已被警方调查一段时间,据检方表示蒋友青曾在台北美国学校附近出没。
交保
蒋友青在周五被警方逮捕后,检方以其恐吓罪嫌重大,危害对象及人数众多等理由,要求法官将他收押。
但法院在开庭后裁定让他以八万台币交保,交保的条件包括不得骚扰、恐吓或接近美国学校师生以及证人,另外法官也限制了他的住居及限制其出境。
蒋友青在获得交保后宣称自己没有做错事,并称他是被台北美国学校诽谤与恐吓,他想同校方讨论此问题但却被越说越夸张,台北美国学校想害他被关三年。
他称在今天早上起床后就有四名警察在家中的客厅等他,他花了一整天在法院。
对于恐吓美国学校一事,他宣称他只是在谈论打拳击不是在说学校,"我是说拳击中把人的头打爆,你怎么能说我在杀人啊?"
对于他此前自称的心理不稳定,他则对法院外大批记者称他已被关一整天,并可能被关三年,且关一整天出来后还要被五十名记者访问,他的心理情况当然会不稳定。
"自己负责"
蒋友青是蒋介石曾孙一辈中最年轻者,他的哥哥蒋友柏因为经营创意设计公司而在台湾文化界与商界活跃,并且被视为公众人物。
蒋友柏就蒋友青遭逮捕一事发表声明说,蒋友青已经成年,他认为蒋友青应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全责。

蒋友柏在声明中说,脸书虽属可发表个人言论的网络平台,但他认为不论其渠道如何,"个人发表公开性言论本就应注重其适切性与妥当性,切勿因私人的情绪反应而造成社会大众的疑虑不安"。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