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京警扫荡访民速抓速遣返 新型防暴车进驻京西宾馆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京警扫荡访民速抓速遣返 新型防暴车进驻京西宾馆
Nov 8th 2013, 21:12, by 茉莉花义工

m1108-qlp2.jpg
北京京西宾馆侧门,停着一辆新型防暴车戒备。(六四天网提供)
m1108-qlp1 2.jpg
北京京西宾馆侧门,停着一辆新型防暴车戒备。(六四天网提供)
m1108-qlp1.JPG
上海访民在北京举牌反贪官。(访民提供/首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星期六在北京举行,警方周四晚间对全城廉价旅馆展开清查访民行动,然后送到久敬庄接待站。等待遣返的多位访民周五告诉本台,已有大批访民被各地截访遣返。而在三中全会会场京西宾馆,有人拍摄到新型防暴车的照片,显示今次安保非比寻常。

在北京、太原连续发生两起震惊海内外的爆炸事件后,中共"三中全会"按原定日程本周六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当局为了强化对这次会议的安保措施,展开了连串"清城行动"。

周四晚间,警方再次清理市内廉价旅馆。

宁夏访民宋素萍星期五告诉本台,她和丈夫及另一位朋友三人周四晚间在前门大栅栏附近一家旅馆被警方核查身份证时,发现有上访记录,于是被送往久敬庄。

"有的是在车站就被抓了,我是在大栅栏附近一家宾馆住,当时我和我的丈夫,还有一个人,抓了。当时他们来一看身份证,问干什么的,又说我上过访,但我现在是住店,然后就把我带到派出所,派出所说必须要送到久敬庄。现在我还在久敬庄,不让住店。"

记者:现在久敬庄有多少访民?

回答:昨天晚上有150人左右,现在陆陆续续进了,因为有几个厅,我在河北厅,这里有几十个人,各个厅都有人,另一边还有个院子也开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

记者:他们对你们怎么说的?

回答:就是因为三中全会,还要地方政府来,必须得接回去。

据六四天网周五消息,当天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近200名访民被强制押送久敬庄。天网还发布了一张在"三中全会"会场京西宾馆门外,一辆深蓝色防暴车停在会场门口的照片。

现场人士称,这是以前从没有看到过的特种车辆。

记者根据防暴车,车顶左右各有一个圆柱形装置,在网上搜索防暴车,未见同款车辆。

十天内,北京及太原先后发生天安门撞车事件及连环爆炸,两起案件至少6死48伤,为中共建政以来所罕见。

在北京的吉林访民徐女士说,警方为了确保三中全会顺利举行,各部委信访部门形同陷阱。

"前两天在信访口,你前门进去,后门就被各省的用车装走。"

正在久敬庄等待遣返的吉林访民张先生说,他们一行11人被送到久敬庄,地方政府正准备遣返他们,陆续而来的访民很快也被遣返。

"我们是昨天晚上十点被送久敬庄,现在(被关的地方)不超过六十人,(地方政府)都领走了,当地派人来接上访的人。当地政府说是为三中全会。"

记者:您知道送走多少了?

回答:一百七八十人。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徐女士感叹道,无论是每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还是共产党的中全会,百姓的日子却是越来越难过。

"这个国家这种体制,到哪里告都没有用,从冀中星案可以看出,他上访八年,哪个部门都不管,中国的司法是很黑暗的。"

记者:你们寄望三中全会会给你们带来好的消息吗?

回答:没有好的声音,这种体制不会给老百姓带来好处,老百姓越来越难过。

就在前一天,十余名维权者及访民在北京西站举牌申冤,被抓到派出所。

维权网称,周四下午,江西九江市维权人士、刘萍举牌案的支持者杨崇、宜昌市廖佳华、景德镇的杨素珍等人在西客站举牌伸冤,被派出所带走扣押。杨崇曾在今年3月31号,与多名社会活动人士在广州市举牌,要求高层官员公布个人财产、推动政改。记者周五致电杨崇,但显示无人接听。

另外,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公民举牌案的代理律师上个月28日解除委托代理后,当事人委托了新的辩护人,有杨金柱、杨学林丶张培鸿、浦志強及周泽,張雪忠则继续担任刘萍的辩护人。不过,原聘律师仍将向被告人提供法律意见。

李萍的代理律师杨学林周五告诉记者,他近期将与刘萍的女儿签署委托书。

"现在还没有正式办理委托手续,但是我已经同意了。"

记者:她的女儿是什么时候通知您的?

回答:前几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