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针对毛诞辰讲话引起猜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针对毛诞辰讲话引起猜测
Nov 8th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安迪华尔霍作品
安迪华尔霍作品
网络照片DR

作者 安德烈
引起国际关注的中共18届3中全会开幕在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关纪念毛泽东120周年诞辰既要隆重又要简朴的讲话引起此间媒体的注意。习近平针对毛诞辰讲话引起猜测,网上的更多的反应是针对习近平对毛泽东所持的立场。虽然毛泽东在中国仍有一部分人拥护,但基本上被视为是一个制造了文革灾难的极左领袖,追随者被称之为"毛左"。

法新社评论说,习的讲话是在最近发生了针对当局准备投入巨资纪念毛诞辰的争论后发表的。
习近平最近对毛的家乡进行了一次访问,访问日期不详。习近平随后发表了一个讲话。由于湖南是毛的故乡,讲话最引起大家关注的仍然是习近平对毛的态度。习近平在讲话中说,隆重简朴务实纪念毛泽东诞辰。这几个词无所不包,简朴的意思似乎是针对有关方面已经准备拿相当于20亿欧元庆祝,引起民间反弹而说的。习近平的意思可能要求不要大张旗鼓,因为他本人上台后一直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俭朴;而隆重好像又是在安抚拥毛派,对毛的诞辰不可轻视。习近平访问湖南还有另外一点引起注意,就是官方新闻稿没有提到习近平是否访问了毛的家乡韶山。
习近平这番讲话是通过中共湖南省委书记转述的,这位当地的负责人说,我们一定要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
上个月,中国官媒报道说,当局准备投入相当于20亿欧元来纪念毛泽东120周年诞辰。这个消息披露后,激起网友的激烈批评。据指出,这笔巨大的款项中的部分将用于修建相关的大工程,比如与毛的家乡相连的高速公路和高铁车站等等。自然包括建造一个围绕毛的历史事迹的旅游中心,以及重修韶山故居等等。
从网上的反应看,更多的反应是针对习近平对毛泽东所持的立场。虽然毛泽东在中国仍有一部分人拥护,但基本上被视为是一个制造了文革灾难的极左领袖,追随者被称之为"毛左"。有的学者指出,习近平对毛的态度应在毛诞辰时明朗起来。对毛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也关乎中共18届3中全会以后所采取的路线:更加趋于开放或者更加趋于保守。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