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民族大学维族教授遭恫吓不得跟外国人交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民族大学维族教授遭恫吓不得跟外国人交谈
Nov 8th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民族大学维族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 中文网络照片DR
中国民族大学维族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 中文网络照片DR

中国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系教授、维吾尔在线网站发起人之一的伊力哈木∙土赫提表示,他上周末在北京与便衣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他说这些便衣国保开车冲撞他的汽车,并且扬言要杀害他的妻子和小孩。土赫提指证说:"我多年以来都被暗中监视、被软禁、被警察跟踪,但现在连小孩的性命都被恐吓,这实在太不像人了。"

土赫提是一个著名的维吾尔人维权者。他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的电话访问时说,那些便衣国保坦承,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威胁他不准与外国记者讲话。自发生10.28维吾尔人开车冲击天安门金水桥以来,土赫提就经常接受外国媒体的访问。
他说:"我多年以来都被暗中监视、被软禁、被警察跟踪,但现在连小孩的性命都被恐吓,这实在太不像人了。"
现年45岁的土赫提在中国可以说是一个异数,身为一个维吾尔人,他公开质疑北京对付新疆的铁腕政策,但他在国际上所享有的知名度,却又使他至今仍可享有相当程度的自由,尽管偶尔会出现一些生活上的不便,例如被当局软禁在家,离开校园宿舍后,也经常被警察跟踪。去年2月,北京为了显示对他敢言的作风不满,在北京国际机场把他扣下,阻止他前往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接受该校的客席教职。
上周末晚上,土赫提和他的家人开车前往北京机场,准备为土赫提的母亲接机,但他驾驶汽车接近校园的东门时,一辆银色的大众牌汽车在背后撞了他的本田汽车一下。土赫提说,他和妻子都觉得很奇怪,于是下车看个究竟,这个时候便衣国保们就抢了土赫提两人的手机。
在纠缠之间,其中一个便衣坦白告诉土赫提,他们这样做就是要土赫提停止跟外国记者接触,这时车子里面的两个小孩,一个7岁一个3岁因为惊吓而哭起来,土赫提告诉便衣们这样做会伤害到小孩子的,但土赫提说,当时有一个便衣很大声的说:"我们才不管呢,我们要杀光你们全家。"土赫提说,那个便衣重覆好几次要杀他一家人。
土赫提说,这时围观事件的人数越来越多,大部分都对土赫提表示同情,人群中有些是土赫提的学生。便衣们见状,于是返回车子,然后开车离去。土赫提说,他之后向邻近的派出所报案,不过他并不期望派出所能够做些什么事,"那个值班的公安对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看来毫不关心"。华尔街日报的记者曾试图接触中关村的派出所,但未得要领。
土赫提说,他的家人迄今仍是犹有余悸,为了安全,他的妻子甚至不准小孩上课。土赫提说,这事让他明白:"他们越要威胁我,就证明我所讲的就越重要"。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