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阿坝格尔登寺严控升级 甘孜及杂多藏民被强迫插红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阿坝格尔登寺严控升级 甘孜及杂多藏民被强迫插红旗
Nov 8th 2013, 21:09, by 茉莉花义工

Armed-Forces-in-Ngapa-County.JPG
图片:军警于2010年3月16日在阿坝县巡逻。(网络图片)
Armed-Police-in-Dzator-County.jpg
图片:军警在杂多县巡逻。(受访人早前提供)
Chinese-National-Flag-on-the-roof-of-Tibetan-Houses.JPG
图片:四川甘孜州德格县柯洛洞乡藏民屋顶被插满五星红旗。(网络图片)
Tibetan-protesters-in-Dzatoe-County.jpg
图片:青海杂多县藏民自今年8月13号以来持续抗议采矿。(受访人提供)















中国当局在四川阿坝州阿坝县格尔登寺安装各种现代监控摄影机,并秘密部署军警准备随时镇压藏人的抗议活动。此外,当局在四川甘孜州甘孜县和青海玉树州杂多县的部分乡村下达命令,强迫藏民在每家每户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

2009年2月在四川阿坝州阿坝县发生首起自焚事件后,该县成为自焚最多之地,迄今已有34名藏人自焚,也因此该地一直处于中国当局的严密管控中。近来当局进一步加强了在整个阿坝县境内、特别是格尔登寺的严控措施。

一位日前刚抵达印度达兰萨拉的阿坝籍流亡藏人星期五向本台表示:"阿坝州阿坝县格尔登寺虽有军警驻守,但表面看来似乎没有被'严管',其实当局在寺院内新建了四家公安和政府工作组人员办公室,对僧舍进行不定时突击检查,每间僧舍和寺院各处安装了监控摄影机,实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其中两台监控摄影机可自动旋转。"

这位不愿透露名字的阿坝藏人表示,大批武警隐藏在阿坝县政府大厅内时刻待命,随时准备镇压示威、自焚等突发抗议性事件。近来当局的这种严控措施进一步升级,僧俗藏人每天生活在高压恐惧中。

他说:"阿坝格尔登寺的每间僧舍被当局标号,每位僧人的家庭人口,包括名字、年龄及背景等都被记录,僧众的一切行动24小时被监控。"

另一位刚抵达达兰萨拉的阿坝流亡藏人也向本台表示,在四川阿坝县境内因为发生多起示威和自焚事件,当局从来没有放松对整个县城的管控措施。

他说:"中国当局在阿坝县里秘密部署着大批武警,他们都隐藏在公房大厅中严阵以待,人数多达上千。当地警察如同往常不时在街头巡逻。僧俗藏人的行动自由受到限制,还不断被警察盘问和刁难。在这种处境下,境内藏人都希望国际人权组织及观察家等能够进藏调察,了解当地现实状况。"

此外,四川甘孜籍流亡藏人诺布星期五告诉本台,四川甘孜州甘孜县和青海玉树州杂多县部分乡村的藏民在无任何意愿下,近日被当局强迫竖立五星红旗。

他说:"四川甘孜州东谷区政府部分工作人员近日来到数个村落召集藏民开会,要求他们在自家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当时有藏人公开表态,'我们从没有这样的传统习俗',当时工作人员强调这是上级命令,并指出其它很多县区早已插上了红旗,如果不接受或表达不满,其后果自负。"

而在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当局通过口头和书面形式要求藏民在各自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

诺布说:"杂多县政府近日宣布,必须在寺院和民宅上挂红旗,要求藏人积极配合,不得反抗。这种强制性命令引起当地藏民担忧,很多人说,杂多县境内近来因为藏民反对开矿遭到军警的暴力镇压,从而激起民愤,现在又开始以强迫的方式要求藏民插红旗,势必会引起更大的抗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