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天安门袭击事件肇事者或因清真寺被强拆而报复 美日媒体报道相吻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天安门袭击事件肇事者或因清真寺被强拆而报复 美日媒体报道相吻合
Nov 8th 2013, 18:00,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10月28日天安门袭击事件肇事者或因清真寺被强拆而报复  中文网络照片DR
2013年10月28日天安门袭击事件肇事者或因清真寺被强拆而报复 中文网络照片DR

作者 法广
美国媒体透露,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撞车事件中死亡的维族人艾山一家可能由于家乡清真寺被强拆而反抗报复。日本每日新闻周四也从新疆报道说,艾山家朋友透露说,他们一家上访无门因而可能前往北京铤而走险。警方捣毁清真寺扩建建筑的日期是2012年10月28日,也就是艾山和他的母亲与妻子死于天安门广场撞车事件的一年前。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组周三采访了在袭击事件中死亡的乌斯曼•艾山一家所居住的村庄的村长阿木提•吐尔地,吐尔地告诉记者说,去年的10月28日,当地警方捣毁了该村清真寺的扩建建筑,而这部分建筑是由村民共同集资修建的,艾山一家就捐出了很大一笔钱。这名村长认为,艾山很可能是出于为村民报复,才走上这条绝路。
吐尔地村长描述说,去年10月28日,荷枪实弹的警方试图捣毁建筑时,33岁的艾山站出来说服了村民对警方让步。艾山说,'今天他们赢了,我们输了,因为他们带着枪,而我们什么都没有。不过别担心,有那么一天我们自己也能 做点什么。'"
当时在场的村民都感动得流泪,艾山的母亲骄傲的亲吻了儿子,并且自豪地说,她"为儿子感到自豪"。
吐尔地村长透露了另外一个十分重要的细节:警方捣毁清真寺扩家建筑的日期是2012年10月28日,也就是艾山和他的母亲与妻子死于天安门广场撞车事件的一年前。
纽约时报中文网今天也引述了自由亚洲的消息。并且评论说,虽然这名村长的说法很可能是出自某种目的,但是,他所描述的版本同中国官方对事件的定性显然有出入。不过,这名村长的说法似乎与日本每日新闻驻华记者发自新疆的报道同出一辙,每日新闻驻华记者近日在新疆采访时找到了艾山生前的朋友,据他们介绍,艾山一家的袭击的动机可能同拆迁上访有关,他们说,他们一家一年来,在新疆当地上访无门,因而决定前往北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