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分析:三中全会习李求突破取决政策决心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三中全会习李求突破取决政策决心
Nov 8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人民大会堂上的红旗
各界预期三中全会将订出一系列改革方向。
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明天北京举行,在会议召开前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赴大江南北进行考察。透过调研,一方面了解地方政府确切面对的问题和需要,同时三中全会会议临近,借此多次向外发出强调改革的讯息。
习近平多次强调一定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分析认为,三中全会要向海内外发出中国未来5至10年的的政策蓝图,但实际的政策行动更为重要,应具有勇气,本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推动改革才会有真正的突破。

调研座谈论改革


李克强随即在黑龙江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座谈会,会上出席的包括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辽宁省长陈政高、吉林省长巴音朝鲁、福建省长苏树林、河南省长谢伏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李克强向外界传达了中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创新宏观调控方式,顶住压力,稳定政策,明确经济运行合理区间,可以有效引导市场预期。由今年2月十八大召开二中全会至今,习近平、李克强分别进行了七次离京调研考察,走过全国12省(市、区)。考察路线包括长三角、环渤海、湖南、甘肃省等贫困地区。较为近期,本月3-5日,习近平在湖南湘西、长沙等地,了解当地农村、企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克强本周内到过东北的在黑龙江同江、抚远、哈尔滨等地,考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情况。
李克强强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推进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稳定物价水平,积极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可以不断改善民生。要以改革稳增长、促发展,以改革调结构、促升级,在扩大开放中扩大内需。要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上下联动,把简政放权的措施落到实处等。李克强说在三中全会闭幕后,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
李克强过去八天内公开的讲话或在部委的座谈会中六次提了改革,目的就是要顶住内外压力,为改革找一条出路。

新领导展示改革议程机会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向BBC中文网表示,三中全会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是新领导人第一个展示其改革议程的机会,如何安排不同改革实施顺序以及阐明部分重要的经济改革概念,例如新型城镇化、财政改革和土地改革。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
朱海斌:中国近期经济数据强劲为改革提供支持。
朱海斌指,以此次会议的其中一项"深化经济改革"为例,自2012年以来,中国的经济政策目标一直在经济增长与经济结构调整之间徘徊,虽然总体而言结构性改革将改善中国的长期增长潜力,但短期内结构性改革将解决产能过剩和信贷失衡问题,将会拖累增长,因此内地第三季度强劲的GDP增速以及10月份国家统计局和汇丰PMI指数双双走高,为中央将重心转向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利的支持。
瑞银集团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亦指出,由于不同媒体的高调宣传,市场上已普遍认为深度改革较难推进,渐进而小幅度的改革预期已经被市场消化。
汪涛预计三中全会将为未来几年的改革定出方向和框架,不太可能公布太多细节。瑞银预计未来两年里政府可能会在放松服务业管制、社会福利改革以及金融市场改革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并认为短期内政府不太可能会在财政、土地和国企改革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三中全会的召开意味中国即将启动新一轮改革,关系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及前途,各界对此寄予厚望。这次中共三中全会是否一次具突破性意义的会议,更多取决于提出的政策蓝图如果成为真正落实到各层面的政策行动,显示出改革的决心,因此2014年将是在若干重点改革领域取得进展、从而建立市场对结构性改革信心关键一年。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