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京垂帘听政连香港电视发牌也插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垂帘听政连香港电视发牌也插手
Nov 8th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民众不满港府黑箱作业以保香港电视市场独立性
香港民众不满港府黑箱作业以保香港电视市场独立性
麦燕庭提供

在中联办幕后发功之下,香港立法会亲北京的议员统统"归边",否决泛民主派提出特权法的动议,梁振英政府因此不必要向立法会解释香港电视不获政府发牌的原因。两名不属任何政党的议员梁家骝和谢伟俊,承认中联办在投票前曾与他们接触,而谢伟俊的立场更从支持改变为弃权。

属于泛民的工党主席李卓人批评中联办干预高度自治,他担心中联办介入会愈来愈多,现在连民生议题也介入。提出特权法议案的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说,业界意向是清楚要求政府交代真相,因此相信部分议员是受到中联办的压力,才投反对或弃权票。
立法会7日在分组投票中,由民主党议员莫乃光提出的原动议以及公民党议员郭荣铿提出的修订动议,均告落败。原动议要求立法会运用特权法迫使政府解释由商人王维基投资的香港电视不获政府发牌的原因。
特区政府行政会议上月宣布,有两家电视公司获得政府发给新牌,但事前呼声最高并且已经投入数亿元资金的香港电视,却意外未获发牌,尽管专家顾问报告建议政府可发出3张牌照。梁振英政府一直以行政会议所谓的"保密制度"而拒绝解释王维基的"死因"。
香港电视未获发牌,在香港成为社会事件,支持香港电视的群众,曾发动3次超过数万人的游行,并且在政府总部外通宵留守,6日晚更包围立法会,试图向议员施压,要求他们投下良心一票。很多建制派议员为避免尴尬而绕道窜进立法会,他们都投下了"梁"心一票。
多个著名影星包括周润发和梁朝伟等人,都发表支持香港电视的言论,从事演艺界的人士认为,政府拒绝发给王维基电视牌照,等于变相扼杀香港创意工业。
获得发牌的其他两家电视公司,分别属于在大陆都有大笔投资的九龙仓集团老板吴光正和电讯盈科集团老板李泽楷。据了解,名落孙山的王维基在大陆并没有具规模的投资。王维基早前曾经公开表示,他不会在香港营办类似中央电视的电视台,他要办的是"属于香港人"的电视台。
尽管如此,王维基至今仍然拒绝相信他的"死因",是来自北京的压力。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